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备孕 > 正文

“春孕”高峰要来了 备孕的你需要知道关于叶酸的这些事

http://www.baoqin.com 2019-02-22 15:52:0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马上又赶上“春孕“高峰期了,新的一年很多家庭已经将迎接一个新生命提上了日程。那么在这个过程中,有许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点就是准妈咪要不要补充叶酸,以及如何科学的补充叶酸。

  叶酸是一种水溶性B族维生素。 人们身体内如果缺乏叶酸可引起巨红细胞性贫血以及白细胞减少症,还会导致身体无力、易怒、没胃口以及精神病症状。而叶酸对孕妇更为重要。如果孕妇在怀孕头3个月内缺乏叶酸,可导致胎儿神经管发育缺陷,从而增加裂脑儿,无脑儿以及先天性畸形的发生率。

  一、补充叶酸的两个误区:

  1、“药补不如食补”。

  “是药三分毒””是中国人流传下来的传统观念,但是补叶酸时却并不符合这个规律。由于中国人的传统的蒸煮炒炸的烹饪方式容易使食物中的天然叶酸大量流失,食补的效果被大打折扣。而小剂量叶酸增补剂,能够满足孕期妇女的需要,吸收率可达百分之百 。也就是说,服用叶酸补充产品比食补天然叶酸效果更好。如果根据医生检查,体内还缺乏别的微量元素,也需要一起补充。

  2、有用可以多补。

  有些人一听补充叶酸好,就认为多吃点会更好,其实不然,凡事过犹不及。 盲目食用大量叶酸片反而可能产生毒副作用,对胎儿产生危害,得不偿失 。

  二、叶酸的作用:

  1、预防孕妇贫血。孕妇的身体需要叶酸来制造正常的红细胞。叶酸的摄入不足,可能会是女性产生贫血症状。 不过如果是由于血红蛋白合成所引起的贫血就需要补铁 ,而调查显示,中国育龄女性的贫血患病率为20.6%。

  2、降低宝宝出生缺陷的风险。 专家建议,准妈妈们在准备怀孕开始前,每天服用0.4mg

  的叶酸,可以预防胎儿85%神经管畸形的发生率, 降低胎儿唇腭裂50%的发生率,降低35%先天性心脏病的发生率,以及减少新生儿15%的重大体表畸形及降低20%的新生儿死亡率。

  3、孕中晚期,除了胎儿生长发育外,母体的血容量,乳房,胎盘的发育也使得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大增。叶酸不足,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影响:孕妇易发生胎盘早剥、妊娠期高血压综合征、巨幼红细胞性贫血;胎儿易发生宫内发育迟缓,早产和出生低体重,而且这样的胎儿出生后的生长发育和智力发育都会受到影响。

  三、如何补充叶酸:

  1、根据研究显示,在服用叶酸 一个月以后,体内叶酸缺乏的状态才能得到明显改善。所以最好从计划怀孕(最迟孕前 3 个月)开始每天补充叶酸,至少到怀孕后 3 个月,当然如果有条件,可以服用到孕期结束。

  2、 如果是意外怀孕,在孕前没有补充叶酸,那么此时也不用过分担忧。从发现怀孕时开始补充叶酸,仍然能够降低胎儿患病的风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