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想要宝宝口粮充足 孕期就要做好乳房护理

http://www.baoqin.com 2019-01-30 16:08:0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怀孕后,很多妈妈乳房都会有分泌物,类似乳汁,这是正常现象。这是在提醒准妈妈,要进行乳头护理啦,别小看护理这个过程,这可是宝宝以后的口粮,护理好了能够在宝宝吸吮之后帮上大忙,比如不会皲裂导致特别疼痛等等。

  该怎样护理乳头呢?

  1、每天坚持擦洗,为今后母乳喂养做好准备。

  2、经常用温和的肥皂水擦洗乳头和乳晕周围的皮肤,并将皮肤褶皱处擦洗干净,这样是为了保持乳房卫生,还可以使皮肤逐渐变的结实,如果忽略此步骤,很容易导致宝宝吸吮之后乳头皲裂,很多妈妈感受过乳头皲裂的痛苦,建议妈妈还是做好这个步骤,能够大大的减少痛苦。

  3、洗浴后按摩乳房,用热毛巾覆盖乳房并用手轻轻按住,将乳房擦干净后涂一些食用橄榄油。用手指从乳房内侧向外侧顺时针轻轻按摩,用指腹在乳房周围向乳头方向轻轻按摩,拇指和食指压住乳晕边缘,再用两指轻轻挤压。这样是为了疏通乳腺,为了产后更好的泌乳做准备。

  准妈妈千万不要忽略乳房护理这件事,看起来是小事,但是对于宝宝可是天大的事哦,如果坚定母乳喂养,希望自己奶水足足的,孕期就要做好乳房护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