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辣妈害怕母乳喂养乳房走形 做好这四点就放心啦

http://www.baoqin.com 2019-01-26 16:40:0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年轻的宝妈,产后都不太愿意给宝宝母乳喂养。因为有些宝妈觉得产后母乳喂养很不方便,更重要的是担心给宝宝哺乳后乳房走形。但是宝宝出生后,最好的口粮就是母乳了,是任何其他奶类都无法代替的。这让宝妈很纠结,其实也不需要太过担心,产后母乳喂养只要做好下面这4件事情,就可以有效避免乳房下垂走形。

  1.穿合适的内衣

  很多宝妈产后给宝宝哺乳,为了方便干脆就不穿内衣。这样虽然说是方便了,但是长期下去,很容易会发生乳房走形、下垂的情况。还有些宝妈选择内衣的时候不注意舒适度,对乳房造成一定的压迫,反而容易出现乳房问题。因此,宝妈在挑选内衣的时候,一定要选择面料舒适柔软、无钢圈或是软钢

  2.乳房清洁

  哺乳期乳房清洁也是很重要的一项护理,乳房清洁做不好的话,不仅对宝宝的健康有一定的威胁,而且还会影响宝妈的身体健康,造成乳头皲裂或是乳腺问题。宝妈在每天洗澡时将乳房顺便清洗一下即可,把乳房擦拭干净。要注意,不要用香皂、消毒纸巾 等等擦拭乳房。且无需在每次哺乳之前都将乳房擦拭干净,母乳喂养本身就是有菌喂养,乳头周围以及乳腺管里都有一些细菌,这些细菌通过哺乳都会进入到宝宝肠道内,帮助他建立起肠道内正常的菌群,对他的健康很有意义。所以乳房不应过度清洁,如果发生皲裂,要及时使用羊脂膏等进行涂抹防止感染,促进伤口尽快恢复。

  3.正确哺乳

  很多宝妈觉得哺乳是乳房走形的罪魁祸首,其实并不是。只要哺乳方式正确,母乳喂养并不会对宝妈的乳房产生太大的影响。给宝宝喂奶时,宝妈不要只让他吃一边的乳房,防止出现一大一小的情况。如果妈妈的乳汁宝宝来不及吃,可以用吸乳器先把乳汁吸出来,然后储存好,之后再喂给宝宝吃,不过在吸乳时要注意力度,免得弄疼妈妈。

  4. 适当减肥

  宝妈怀孕期间,体重会增加很多。产后看着自己走形的身材,很多宝妈都比较着急恢复身材,所以可能就会选择节食减肥。这样做的结果就是会对自己的身体产生很大的影响。女性的胸部有一定的脂肪,过度减肥脂肪就会流失掉,胸部自然也会变得干瘪、下垂。宝妈产后减肥没错,但是要注意方法,可以适当使用收腹带来帮助身体塑形,让妈妈尽早恢复孕前好身材。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