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喂奶疼到哭天喊地?新手妈妈该怎样预防乳头皲裂的疼痛

http://www.baoqin.com 2019-01-26 16:32:31 来源:果儿宝妈

  宝亲网讯  哺乳可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了,尤其是开奶的时候,小家伙吸不出奶,就会疯狂的咬咱们的宝妈,一不小心,乳头就会被咬破了,疼得可是撕心裂肺啊!别怕,宝妈们做好这4点,预防好乳头皲裂吧!

  1、孕期早准备,建立自己的母乳喂养支持网络。

  全家一起接受母乳喂养资讯,掌握身边支持母乳喂养的组织和个人信息。

  了解自己的乳房状况,发现可能影响母乳喂养的情况,及时准备和处理。

  选择一家支持母乳喂养的产科机构,温柔(自然)分娩将减少无谓消耗。

  2、天然油脂保护皮肤,早接触诱发本能。

  不要对乳头做过分的清洁,尤其不能使用酒精或碱性皂液清洗乳头。产后随即开始母婴肌肤接触,诱发婴儿自主寻乳衔乳本能,可以避免大部分因衔乳问题引起的乳头疼痛。

  3、掌握正确的衔乳姿势,避免乳头皲裂的发生。

  正确的衔乳姿势可以有效预防乳头皲裂的发生。哺乳时注意让宝宝的嘴巴张大,衔住大部分的下乳晕,宝宝的下巴紧贴在乳房上,避免因衔乳不够充分而导致的乳头磨损和皴裂。已发生乳头皲裂者,让宝宝先吸吮健侧乳房或症状较轻一侧,尽量不要频繁换边哺乳。哺乳完毕,待宝宝自主松开乳头,如果宝宝不主动松开乳头,妈妈可以轻轻拨一下宝宝下下巴,让其主动松开。不可强行拉出乳头,可以挤出少许乳汁涂抹在乳头上,作为天然滋润和保护。

  4、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方式,减轻乳头皲裂的痛苦。

  乳头保护罩——防护隔离,缓解疼痛。

  任何的时候,宝妈们都要学会保护好自己,只有这样,你才能照顾好自己的小宝,不是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