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亲子新闻 > 正文

想要欢乐过大年,关于宝宝这5件事一定要注意

http://www.baoqin.com 2019-01-26 15:42:14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春节马上就到了,大家都在为春节忙碌着,有的家庭忙着置办年货,有的人在忙着工作收尾。对于有小孩子的家庭来说,最最重要的就是孩子的人身安全问题。

  近日有很多孩子因为吃硬物被卡住送医的视频,看的人揪心。所以这期间一定注意孩子的人身安全问题,毕竟如果孩子收到任何一点上海,整个家的气氛都会变得不一样,为了欢乐过大年,爸爸妈妈们一定多加注意。

  1、防止孩子丢

  这期间很多人带着返乡过春节,或者带着孩子逛商场、全家人一起聚餐等等。都是人员密集且复杂的场所,所以爸爸妈妈一定看管好孩子,一刻都不能离开自己的视线。近日深圳一个妈妈带着孩子逛商场,在大庭广众之下一个男子将妈妈身边的小孩抱走,幸好妈妈及时制止,该男子喝了酒,称是开玩笑的。小编就呵呵了,你喝酒开玩笑抱人家孩子干嘛?这种借口未免太牵强了吧,所以这期间如果是妈妈一个人,最好别单独抱着孩子去人员复杂且密集的场所,以防万一。如果一定去,最好有其他家人陪同。

  2、饮食

  春季期间是每顿大鱼大肉吃不完,但是孩子的胃肠消化功能相对较弱,千万不要给孩子多喂食。尤其是2周岁以上,平时一般都与大人一同进食的小朋友,不要让孩子每顿都吃的太荤,要荤素搭配,均衡饮食。2周岁一下较小的宝宝,也不要改变饮食习惯,和日常吃的一样就好,否则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腹泻、胃部不舒服的情况。

  此外,春节期间也不要让孩子尝试新的食物,尤其是对于过敏宝宝来说,尝试新的食物也很容易引起湿疹、腹泻等症状。爸爸妈妈注意一点,就是与平时饮食一样即可。同时也要看紧了周围的亲戚朋友,不要给孩子乱投食。父母不要不好意思,直接告诉亲戚朋友,这些东西宝宝现在不能吃,吃了会出现什么情况。

  除了主食以外,一些坚果类比如花生、瓜子等等,很容易卡住,所以不要给孩子吃这些。

  3、卫生及温度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小朋友们一碰见就嗨翻天,摸这边一下碰这边一下,很容易发生交叉感染,所以要给宝宝勤洗手。

  孩子们在一起蹦啊跳啊,难免会出汗,所以室内和室外温度温差相差较大的一定要注意,尤其是北方有暖气,室外温度又相对较低,一冷一热很容易感冒。

  4、休息好

  过年期间人多嘈杂,会去亲戚家拜访或者有亲戚上门来,吃饭喝酒经常很晚才散,这期间妈妈尽量保证宝宝的休息时间与平时一样,尽量让宝宝睡好。

  5、远离烟花炮竹

  春节期间很多地方有庙会等等大型活动,大街上免不了放烟花炮竹,所以尽量带孩子远离这些地方,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伤害。

  总之一句话,春节期间快快乐乐了很重要,但是宝宝的安全为大,爸爸妈妈切记,宝宝安全无小事。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