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为什么要给宝宝用杯子喝水? 关于用水杯的那些事儿

http://www.baoqin.com 2019-01-25 13:47:40 来源:惠氏妈妈

  宝亲网讯  随着宝宝长大,很多习惯也随着发生了变化,宝宝一周岁以后,就要开始试着用水杯喝水啦,很多妈妈觉得,反正喝水就好啦,管他用什么,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别看水杯小,但是作用大。在适当时候用水杯给宝宝喝水有利于宝宝口腔发育,看看宝宝用水杯喝水的那些事儿。

 

  一、不用水杯竟有如此“隐患”

  如果宝宝在长到一定年纪的时候,依然不用水杯喝水的话,由于在喝奶和喝水时,舌头的动作是处于完全不一样的状态,还容易造成宝宝口腔发音的障碍。

  长久下去宝宝还有可能会出现地包天的情况,妈妈们要注意!

  而且宝宝协调能力也可能要比很多同龄的宝宝要慢。

  因为宝宝在早期掌握喝水用水杯的习惯,就要更早的接触很多类似的器物,来适应用多种器物来喝水,这样很容易锻炼宝宝的小脑,更好的锻炼宝宝的协调能力。

  二、宝宝用对水杯“时间”很重要

  在宝宝的成长过程中,要逐步引导宝宝用水杯喝水。

  前期最好使用鸭嘴杯,鸭嘴杯是宝宝专用的水杯,杯口是鸭嘴形状所以被称为鸭嘴杯,其特殊的形状使宝宝更容易接受用水杯喝水。

  在一段时间后,就可以让宝宝尝试使用吸管杯,继而向开始使用敞口杯前进。

  在时间的过渡中使用不同杯子也可以让宝宝更好的适应用水杯喝水。

  当宝宝从吸管杯过渡为敞口杯时,如果实在不适应,可以从软管吸管杯逐渐过渡到硬管吸管杯。

  但是,长时间使用吸管杯也容易造成咬合问题的,宝宝用敞口杯是必须的,妈妈的引导十分重要!

  三、巧用妙“计”让宝宝爱上喝水

  这时候宝妈们就必须有一点“小心机”来对待宝宝啦!

  首先!挑选杯子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宝宝的喜好来挑选,可以让宝宝自己挑选,也可以买有宝宝喜欢的动画片的杯子。

  把杯子放到宝宝身边,让宝宝熟悉杯子,并不抗拒杯子。还可以在杯口沾一点牛奶或果汁,让宝宝对这个陌生的物体产生兴趣。

  在引入杯子时不能一下子就将奶瓶换掉,而是在潜移默化间接受杯子也可以喝水。

  宝妈们可以在宝宝面前经常用杯子大口喝水,甚至发出“咕嘟咕嘟”的声音,让宝宝也产生用杯子喝水的兴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