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宝宝玩英语课程设计师Michael:多文化背景让我在教学中游刃有余

http://www.baoqin.com 2019-01-24 15:04:04 来源:宝亲网

  近年,英语启蒙教育市场竞争火热。宝宝玩英语品牌作为0-6岁家庭亲子英语启蒙开创品牌,凭借实用有趣的课程、轻松启蒙的氛围获得了行业及家长的认可。数据显示,宝宝玩英语目前已拥有超过1000节原创动画说课程、200多首原创儿歌,累计服务超过300万用户,遍及国内300多个城市。骄人成绩的背后,是实力强大的课程开发小组以及囊括音标专家、音乐达人、戏剧表演者各种人才的外籍教研老师团队。他们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艺术表现,在教学中融入旋律、戏剧手法,从视觉、听觉、动手能力等各方面让宝宝感受丰富有趣的英语启蒙体验。课程设计师Michael Yuan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Michael,来自多文化教学背景,出生于中国香港,拥有加拿大公民身份并在美国长大,毕业于费城艺术学院工业设计专业。他对幼儿教育充满热情,善于在教学中创新,宝爸的身份令他善于从家长角度出发、开发出适合孩子的教学模式,他坚持教育者要将对不同学习模式的敏锐认知与培养孩子的社交情感联系在一起。凭借丰富的教学经验,Michael设计出的教学方法非常受孩子们的欢迎。

(Michael)

  以下是丹尼兔对他的访谈:

  丹尼兔:您是从设计师转行到儿童英语教师,跨度蛮大的,能跟我们分享下心路历程吗?

  Michael:其实没想象那么大。我中学开始帮小朋友补习英语,硕士毕业后在东华三院教设计。等到有孩子后,便非常重视他们的教育。我把工业设计的原理应用到教学里,每个目标都能细分为一个个项目去执行。随着科技跟生活模式的不断变化,好多新的教育研究跟信息会出来,课程也要重新设计跟研发。

(生活中的Michael右一)

  丹尼兔:那么您觉得设计师与教英语是否有相通之处?

  Michael:做一个好产品跟教一节课一样, 先要了解产品,然后分析人群、目的、心理,再做准备和设计。

  丹尼兔:您出生于中国香港,在美国长大,又拥有加拿大公民身份,可以说感受过中西方文化的风采。您是如何将中西方文化的元素融入到教学中的?

  Michael:中国跟西方教学理念很不一样,期望也很不一样。从父母的角度来说,当然想把最好的都给到小朋友,西方比较看重过程,而中国父母比较看重结果。但我们不能忽略小朋友的感受。小朋友想要的很简单,并没有中西之分。

  丹尼兔:听说您在生活中是一位时尚达人,您对生活的态度是怎样的?

  Michael:“Work hard, play hard”吧。努力工作也享受人生。《巾帼枭雄》里说“人生有几多个十年?”。好多人会说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我反而觉得如果不懂享受,又怎会有动力向前呢。

(生活中的Michael)

  丹尼兔:是什么样的契机令您接触到宝宝玩英语?

  Michael:当时在一家线下英语机构,我的好朋友跟旧同事(宝宝玩英语 Brint老师)问我考虑试一下去他任职的公司不,就是宝宝玩英语。我认为线上的方式可以把我的教学理念传达给更多人,影响到更多的家庭和宝宝。

(工作中的Michael)

  丹尼兔:宝宝玩英语这个品牌的优势是?对其教学理念、授课方式,您的看法是?

  Michael:我觉得宝玩的优势是一颗温暖的爱心。它的使命很有意思,“给每一个孩子公平的启蒙教育机会”。其实要真正做到并不是简单的事。除了教知识以外,我们还需要不断更新课程、产品,让宝宝们身心健康、快乐地学习。

(Michael右一与同事们)

  丹尼兔:儿童想要学好英语,最重要的是什么?

  Michael:环境是一个很大的因素。我们居住的地方都是说母语,平常应用到第二语言的机会很小。所以更需要打造语言环境,多一点耐心,去鼓励他们学习跟使用英语。

  丹尼兔:在宝宝玩英语教学的最大体会是什么,有哪些有趣的事?

  Michael:很感谢能有机会遇到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事。印象最深刻的是去年去美国拍摄实景课程,让我能做出 #花式学习笔记# 的MV。

  “一首歌讲明白孩子需要的是什么样的陪伴。可以在家待着,可以出去嗨,无论是遥远的大洋彼岸还是家门口的超市。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奇遇都是探险,都是元气满满的成长”,这是兰心老师说的。无论到哪里,家长都应该跟他们的宝宝这样相处,让宝宝快乐成长。

(Michael右一与Brint老师在拍摄视频)

  丹尼兔:工作中有收到过家长的反馈吗?

  Michael:有。最好的教育就是更直接达到家长的期望。语言是一种艺术,英语也不例外,它一直在随着环境、科技、文化改变。李小龙曾说过,“保持空灵之心,无形,无法,就像水一样。水倒入杯中就成了杯子的形状,倒入瓶中就成为瓶子的形状,倒入茶壶中就成为茶壶的形狀。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像水一样吧,我的朋友”。所以要融合两种文化,让课程更有效率,这是我跟团队的工作。当然,作为老师也要不断升级自己。

  丹尼兔:饮食口味偏好是?最喜欢的中国菜是?

  Michael:哈哈哈!饮食口味,只能形容为多国菜。因为在每个地方时间呆半年以上之后,当地的某些菜就变成了家常菜一样,过一会儿就想吃。中国菜的话……可能因为出生于香港,还是比较喜欢粤菜,但北京呆久了,吃酸菜鱼跟麻辣的也上瘾了(笑)。

  其实我也设计过专为宝宝的厨艺课。吃是我们的本能之一,把语言融合进去,可以更有效率地提升学习。拭目以待。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