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挑食怎么办?妈妈试试这三招

http://www.baoqin.com 2019-01-22 16:55: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似乎每个妈妈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吃好。每当看到做出的食物被宝宝大口大口吃光,内心总是非常高兴,但是遇见自己不爱吃的东西便一口不吃,这时该怎么办呢?

 

 

 首先,妈妈不能用食物讨厌孩子欢心,比如拿红烧肉诱惑孩子吃西蓝花,虽然管用,但是恰恰实在强化孩子挑食。

  2、要给出食物正确的评价。比如你可以说:“今天烧的虾有点咸”,而不能说:“这虾太难吃了”。或者说:“豆腐虽然味道很清淡,但是有股特殊的豆香味儿。”让孩子明白难吃的只是菜肴而不是食物本身。

  3、别让孩子坐等吃饭。“那么小能干什么啊?”其实这是在否定你的孩子。让宝宝参与到做饭过程中,能大大增加他对吃饭的兴趣,比如带她去买菜、让她帮忙清洗蔬菜、在大人监督和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让宝宝自己炒菜。

  其实对于宝宝挑食,妈妈放轻松,不要强迫和责备,比如宝宝不爱吃胡萝卜,妈妈可以把胡萝卜做成馅,少量掺在饺子或者包子馅里。如果宝宝不爱吃南瓜,可以用南瓜泥掺在面中,做成面条或者饺子皮。

  不要用给孩子贴标签:“这孩子,啥都不爱吃。”仔细想想,作为家长的你也有自己的喜好,更何况孩子呢?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