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敏感体质宝宝 便秘原因5解

http://www.baoqin.com 2019-01-21 10:51: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过敏儿令妈妈费心费力费神,湿疹、便秘等等一波又一波的磨炼妈妈们的耐心,以下是一位过敏儿妈妈总结的过敏儿便秘原因。

  我女儿是从七个月加米粉就便秘,然后便秘一严重就停辅食,加加停停四个月就这么过去了。

  现在想想,我家便秘有这么几个原因:

  1,喝水少

  2,辅食进度调整不好,添加了过敏或者不耐受的食物。期间能验证过敏导致便秘最明显的一次是我吃了芒果,孩子当天就起疹子了,三天后我女儿的便便就是非常硬的球球。其它的比如小麦之类的过敏症状不明显,轻微湿疹,但肯定影响便便。

  3,辅食的量少,不能形成足够的便便,只好两三天便一次,但便便在肠道呆的时间越长,越干,越容易便秘。

  4,和第三点相似,膳食纤维不够。蔬菜不算,我女儿吃了大量的火龙果,差不多每天能吃三分之一个,好的时候吃半个,这种情况下是三天便一次,比较软,不是球球。

  最近给每天吃半根水果玉米,她自己啃,从吃玉米的第三天开始拉玉米粒,连续3天都有排便。但是玉米不能吃多,会有肠梗阻的危险。之前给吃西梅,每天能吃四五颗,因为去皮了,效果不明显。罐装西梅泥酸,我女儿不爱吃,如果能坚持吃,膳食纤维够量的话应该也有效果。

  5,我觉得最矛盾的一点,积极加快辅食进度和孩子没有发育完全的肠道功能的矛盾。

  我女儿吃肉晚,之前每次尝试都过敏,过敏就便秘,便秘严重就停辅食。直到快11个月了才能正常吃猪肉,吃肉才不会引起便秘。因为吃肉晚,我女儿身高并不好。

  所以挺矛盾的,要么积极尝试积极过敏,要么为了拉几天舒服便便就慢点尝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