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长牙期间烦躁不安 妈妈需要注意这4点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9 15:47:59 来源:宝亲网

  宝宝出牙期间很可爱,两颗小小的白牙冒尖尖非常显眼,即便宝宝哭时,看到那两颗小牙也令妈妈忍俊不禁。但是很多宝宝长牙期间,会因牙龈不适导致宝宝烦躁、爱哭闹,严重的甚至影响饮食。所以妈妈们就需要更加耐心护理,可以从以下四点着手。

 

  1、 纾解牙龈不适

  宝宝哭啼不止的原因之一,是在出牙期的时候,乳牙的逐渐萌出,会压迫到牙神经,导致牙龈酸痛难忍,很是难受。如果这种情况得不到解决,宝宝可能会因为口腔的不适拒绝进食,啼哭不止,届时对身对心,都有很大的伤害。因此,解决牙龈不适,是宝宝出牙期,每个妈妈都该做的事情。

  2、 补充营养

  由于在出牙期,宝宝牙龈酸痛难耐,很是难受。尤其是在进食的时候,宝宝更是会感到不适。所以,很多宝宝在出牙期间,都会出现拒绝进食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宝宝很有可能出现营养断层。所以,在此期间,妈妈们要为宝宝准备一些营养的、方便入口的食物。

  3、 清理宝宝脸上的口水

  宝宝在出牙期,由于乳牙的萌出压迫了牙神经,这就导致他们的唾液腺分泌唾液增加,宝宝的吞咽功能还并不发达,所以很容易把口水流的满脸都是。这些口水与皮肤接触的时间长了,容易造成宝宝的肌肤发红、痒痛,甚至皲裂,所以家长要记得及时擦干宝宝脸上的口水哦。

  4、 清理口腔

  可不要觉得宝宝还小就不用清理口腔,事实上,出牙期的宝宝,口腔环境比之前要敏感得多。而且,进食后残留的奶渍会繁殖大量的有害物质,影响宝宝的口腔健康,所以家长要为宝宝清理口腔。另外,家长也可以在为宝宝刷牙的时候按摩一下牙龈,这能降低宝宝的牙龈不适。

  如果你家也有一个萌娃在出牙,可别忘了照上面这么做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