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孕早期为什么特别重要?这时千万别乱用药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9 15:28:0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怀孕后的前三个月,也就是孕早期,胚胎会逐渐发育成胎儿,胎儿的各器官也高度分化,发育迅速。孕早期不仅是胎儿畸形的高发期,也是流产高发期,所以孕妈要格外留心。

  一、孕早期胎儿发育时间表

  2~11周:大脑开始发育

  3~7周:眼睛和心脏发育

  4~8周:四肢发育

  5~6周:口唇发育

  6~10周:牙齿开始发育

  7~12周:耳朵发育

  9~10周:腹腔里的器官发育

  从胎儿发育时间可知,孕早期对胎儿的发育是很重要的,这个时期胎儿对药物最敏感,如果孕妇用药不当或者不注意,可能造成胎儿畸形,出现四肢不全、唇裂等病症,孕妈要多加注意。

  二、胎儿出现畸形的主要原因

  1、环境因素。生活中的各种污染,如化学药剂、细菌病毒等,以及用药不当都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此外,孕妇的不良情绪,如生气、焦虑等,也会影响胎儿的健康。

  2、先天性遗传。有些家族有遗传病史,也可能造成新生儿的不健康,但是具体情况还需要咨询医生,因为有些遗传病不一定会遗传给宝宝,孕期做好检查很重要。

  三、如何避免胎儿畸形

  1、补充叶酸。从计划怀孕开始,孕妇就可以吃叶酸片了,一般从怀孕前三个月到怀孕后三个月,都要补充叶酸。叶酸对胎儿神经系统的发育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可以预防胎儿畸形。

  2、尽量避免用药。孕妈确认自己怀孕后,最好避免用药。如果生病严重的确要看医生,也一定要告诉医生已经怀孕的事情,医生一般都会谨慎开药。如果得知怀孕前就一直在吃药,可以咨询医生是否有影响,医生会根据所吃的药进行判断,还会建议做孕检。

  3、最好不要养宠物。猫、狗等宠物身上有弓形虫,孕妇感染了弓形虫,可能会导致流产或者胎儿畸形。弓形虫的传播途径是动物的粪便和未煮熟的畜肉,所以孕妇最好不要养宠物,或者少接触动物。如果养宠物,一定在备孕期间就开始做好宠物的防疫工作,平时注意宠物的卫生及饮食和活动空间,孕期养宠物也是可以的。

  其实,孕妇只要稍加注意,做好孕期检查,也不用太担心胎儿畸形的问题,保持好心情,胎宝宝也一定会健健康康的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