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和孩子玩耍时别总故意“放水” 这样他会“输不起”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8 16:28: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都看过这样一幕,宝贝和爷爷奶奶打牌或者玩游戏,老人故意输给孩子,这时宝贝会非常兴奋“哇,我又赢啦。”但是时间一长,宝贝似乎失去了和爷爷奶奶竞技的乐趣。

  有一天和家中的“巨婴”爸爸打牌时,宝贝输的一塌糊涂。平时总被大人“防水”的孩子,输不起。那些从小总被表扬包围,缺乏挫折体验的孩子也会输不起。比如天天说“宝贝真厉害。”“宝贝真棒。”过度表扬容易导致孩子自大、虚荣心。这样在与同龄小朋友竞技时,如果输了,孩子会非常沮丧,久而久之容易导致自信心缺乏,不认可自己。

  那么如何让孩子输得起呢?

  当你和孩子游戏时。如果你输了,一定要说“恭喜你,我输的心服口服。”孩子会潜移默化的学会并坦然面对,别人赢了,真心庆贺,自己输了心服口服。

  但是生活中,有的孩子“输不起”很多时候也是由于家长造成的。比如孩子有一次没考好,回到家家长一看试卷,劈头盖脸一顿说“这么明显的错误还犯吗?”“多简单的题还能做错!”家长这种心态很容易导致孩子“输不起”。所以想让孩子“输得起”家长首先要摆正心态,讲究方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