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啥是佩奇”?通过小猪佩奇学到的家庭教育方式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8 15:57:2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微信、微博、抖音等,都被“啥是佩奇”刷爆了,其实这是《小猪佩奇》大电影的宣传片,片段讲述了一个关于爱和春节一家老小团圆的故事。

  《小猪佩奇》是如今每个小朋友都很爱看的动画片,孩子能通过《小猪佩奇》看到清新的画面和搞笑的情节,也能够通过动画片学会一些知识和朋友之间相处的方式,而大人通过《小猪佩奇》看到自己家庭教育的一些问题,学会如何与孩子更好的相处。

 
 

  动画片《小猪佩奇》教会很多中国家庭教育的智慧:

  妈妈永远和颜悦色,是“慈母”形象,即便佩奇犯了错误,也只是说“佩奇,你不应该这样。”偶尔还允许佩奇和弟弟乔治打破规则,享受生活。

  爸爸永远陪在身边,无论是郊游、学校活动还是家务,爸爸永远陪在孩子们的身边。佩奇滑冰摔倒了很沮丧,爸爸就用自己摔倒的方式告诉她,摔倒并不可怕,重新站起来就好。当佩奇因为“话匣子”受了伤,爸爸对她说“我觉得你非常擅长说话,鼓励佩奇勇敢做自己。当佩奇因为小事和好朋友闹矛盾时,爸爸找机会让两个小朋友和好......

  猪爸爸和猪妈妈总是鼓励孩子帮忙做事,培养孩子的信心与责任感。妈妈经常说“佩奇,你能帮我把这个巧克力碗舔干净吗?”“佩奇,你能过来给我帮个忙吗?”

  她们也从不吝啬在孩子面前表达爱,在猪妈生日时,猪爸爸与孩子们一起布置生日派对现场,猪爸爸在孩子面前大方表达对猪妈妈的爱“我觉得你是世界上最美的。”给孩子最牢固的安全感。

  有的家长担心,孩子看佩奇想跳泥坑怎么办?

  答:“只是弄的满身泥而已”。玩玩又如何?(文章整理自育儿女神蜜丝懂,意为传播更多母婴知识,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立即与我站联系,我站将在第一时间做删除处理。)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