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分娩 > 正文

剖腹产比顺产轻松吗?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7 17:01: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世界卫生组织曾提出腹产率应控制在15%的比率以下。但是我国的剖腹产率从上世纪50年代到如今,从5%左右上升到了40%,少数医院已经达到了60%。

  剖腹产率增高的原因,除了医院逐利动机之外,还有很多人普遍认为“剖腹产省事”,不用经历死去活来的阵痛,痛痛快快的就把孩子取出来了。

  但是剖腹产比顺产轻松吗?其实一点也不。剖腹产与顺产,其实是一个生后受罪、一个生前受罪。剖腹产要割开七层肚皮才能看到胎儿。恢复的过程疼痛又漫长。按压宫底的痛,每一个经历的过妈妈都知道。原本白白的肚皮上,被割开一个接近10厘米的刀口,留下暗红色的疤痕,每次看到都觉得触目惊喜。

  躺在床上,不排气不能进食、或者至少12小时才能够进食,在床上躺了十几个小时下地之后犹如新生,由于刀口疼痛行动非常慢......

  其实没有哪种分娩方式是“简单”和“轻松”的,每个宝宝的降生,都随着妈妈的拼尽全力,甚至冒着生命危险将她们带到这个世界上。

  不管顺产还是剖宫产,都要尽量听从医生建议,如果可以,尽量选择顺产,因为顺产对于妈妈和宝宝,都有着剖宫产不能替代的益处。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