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春节回老家 宝贝必须物品清单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7 16:21:2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马上到春节了,作为中国最盛大的节日每家每户都非常重视,“家人团圆才是过年呐”的观念,令很多在外地工作的爸爸妈妈带着宝宝回到老家与老人团聚,这或许也是很多宝贝第一次回到老家过节,离开了平时熟悉的温度和环境,对于抵抗力很差的宝宝来说是个挑战,所以妈妈们要准备好宝宝必须物品,呵护好宝宝,让宝宝健康、舒适的过年。

 

  1、衣物篇:

  如果老家与宝宝平时生活的地方温差较大,必须准备当地适合穿的衣物,包括平时穿的和睡衣、鞋子等等。

  2、辅食及奶粉:

  对于月龄较小的宝宝来说,尤其是敏感体质的宝宝,备足奶粉很必要。因为特殊配方的奶粉,很多地方容易断货,奉劝妈妈别抱着回老家现买奶粉的心思,其他东西可以随用随买,但是宝宝的口粮可不是闹的。

  3、药品篇:

  作为日常必须准备的物品,药物也要随身携带。因为环境、温度、水土变化,很容易引起宝宝感冒、拉肚子等等,到生病了再临时抱佛脚难免心慌,或许还会耽误宝宝病情,所以准备日常用药也非常必要。

  拉肚子药品:如蒙脱石散(思密达)、妈咪爱等等。具体需要根据拉肚子原因来对症下药。退热贴、体温计。补盐液,防止宝宝拉肚子拉脱水,按照比例溶解于水给宝宝服用。

  消化不良:如:复合凝乳酶。

  清洗鼻腔:温度和适度变化鼻腔会很敏感,所以给宝宝定期清洗鼻腔很必要。清洗鼻腔能够保护鼻腔粘膜纤毛、清除鼻屎等物质,使宝宝呼吸顺畅。如Gifre法国生理海盐水滴鼻剂。

  注意:文中提及的药品只作为参考,具体用药要根据宝宝的症状及病程,遵医嘱用药。

  4、喜欢的玩具

  对于宝宝平时就比较喜欢的玩具,也要随身带着,能够在宝宝情绪不稳定或者陌生害怕时放她身边,让她感觉安稳些。

  5、平日用的枕头、小盖被

  有些宝宝有些特殊偏好,比如必须抱着有自己味道的小盖被才能睡着。这时妈妈就需要把宝宝平时用的小盖被随身带着,否则可能会影响她晚上睡眠,对于无论在哪都能睡着的宝宝就没必要了。

  最后希望每个宝宝都能健康、开心的过大年。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