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天寒地冻 冬季孕妇应该注意些啥?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6 16:56:1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北方寒冷而干燥的天气,在进入深冬之后更是肆无忌惮的。很多女性在备孕的时候都躲开冬天怀孕,毕竟天寒地冻的,冷的发抖,在这个季节怀孕肯定会带来各种不便。但是这种事情也不是绝对的,如果真的在冬天怀孕了,为了宝宝该忍受的还的忍受。与其抱怨,不如学点实在的来保护自己和宝宝。下面这4点小常识,在冬季怀孕的孕妈可要注意了。


姚晨大肚照

  1、孕妇冬天要注意房间通风

  在冬天,许多家庭常常把门窗密封起来,防止进入冷空气。这样做虽然可以有效提高室内的温度,但殊不知这样反而会使室内的空气质量远远的低于室外。尤其是过于密封的房间,会造成氧气不足,在室内带的时间长了,孕妇也会感受浑身的不舒服。

  即使再寒冷的冬天,也要每天开窗透气,让室内外空气流通,防止空气污浊。这样能让孕妇呼吸到更多的新鲜空气,不仅能让准妈妈们心情舒畅,对胎儿的发育也很重要。

  2、孕妇冬天要注意科学营养

  目前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交通也很便利,冬天的蔬菜相比以前也更加的充足,所以孕妈在孕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注意适当搭配,不能一味的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吃,更多的是要考虑均衡的营养摄入。尤其要注意食用绿叶蔬菜、水果,以补充胎儿所需的叶酸等营养物质,防止胎儿因营养问题发生疾病。

  3、孕妇冬天要注意适当保暖

  冬天气候寒冷,准妈妈们每天还要进行一定的户外活动,孕妇如果患上感冒,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因此保暖是非常有必要的。出门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搭配上围巾帽子等,最好穿上保暖性能好的平底靴,以免脚部受凉。但是要注意的是,准妈妈也不要裹得过厚,因为不仅行走不方便,也会因为穿的过多而出汗,出去吹风更容易感冒。最好选用轻薄保暖的衣物。

  4、孕妇冬天应少去公共场所

  冬季气温低,温差变化大,呼吸道抵抗力降低,如果去人流大的地方,各种各样的人都有,很容易感染疾病。这样对胎儿的发育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还有就是人多的地方就会拥挤,孕妇会有被别人挤到碰到的可能。因此,孕妇们尽量不要去商场、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及时孕妇不小心生病了,也不要擅自用药,一定要及时的咨询医生,按照医嘱用药。

  看到这些,孕妈妈们是不是觉得还有很多是自己没注意的问题呢,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孕妈一定要做到事事小心。这样才能呵护宝宝健康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