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常见的4种身体问题 宝妈可以这样做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6 16:43: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宝妈生完孩子之后,会历经心理和生理上的两种“疼痛”。生产过程及产后激素问题,很容易导致妈妈情绪不稳定,轻微抑郁。生理上的疼痛则包括产后宝宝吸吮的胸部疼痛、侧切及撕裂等等。面对生理上的疼痛,有几个建议妈妈不妨参考一下。

  胸部疼痛

  产后宝妈首要面对的就是哺乳问题。而哺乳期间,宝妈的乳房很容易出现皲裂,引起疼痛感。引起宝妈乳头皲裂的大部分原因是,宝宝长期吸吮乳头或者吸吮的姿势不正确,乳头出现凹陷的情况等。同时,如果孕妈侧卧着哺乳,宝宝吮吸也会比较困难,这个时候,他就会使更大力气吸吮乳头,也会给宝妈的乳头带来较为严重的伤害。为了缓解胸部疼痛,建议宝妈更换专业的哺乳内衣,哺乳内衣面料一般比较有弹性,不会压迫和摩擦宝妈乳头,造成二次伤害。

  私处异味

  从怀孕开始,由于自身激素的改变,宝妈下身的分泌物会增多、外阴潮湿,很容易滋生细菌,而生产过后,宝妈也会有面临一段“恶露期”,由于孕产期宝妈的免疫系统处于一个抑制过程,抵抗力会相对较弱,如果没有注意私密处的护理,各种妇科炎症便会很容易缠上宝妈。所以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宝妈从孕期开始就要多注意自身的卫生,可以经常清洗下半身,保持外阴的干净、清洁,最重要的是要勤换洗内裤,内裤最好选择质地柔软、透气吸湿的,这样产后也会减少感染几率。

  皮肤松弛

  产后还有让宝妈尴尬的一点是皮肤渐渐变得松弛起来,尤其是腹部和脸部。这主要是因为两方面:一方面是宝妈在怀孕期间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妊娠水肿,生产过后水肿消去,皮肤就会变得松弛;另一方面,则是由于产后较长时间卧床缺乏运动,致使肌肉萎缩,逐渐被脂肪所填充,所以皮肤松弛就在所难免。想恢复也不是不可能,只需要平时宝妈多进行体育锻炼,如果想要把小肚腩收回去,可以在产后使用收腹带,这样恢复起来会更快。

  产后痔疮

  产后宝妈最难以言说的就是痔疮复发了。生产时宫缩加强,由于宝妈太过用力,从而导致痔疮复发,又痒又疼,难以为外人道也。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宝妈要多喝水早排便,注意饮食,最好可以吃一些益生菌,帮助肠道消化,缓解便秘,这样对痔疮的缓解有好处,如果还是没有效果,那就要早看医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