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趴着睡觉该不该纠正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5 16:34:2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看到宝宝趴着睡觉就纠结了,到底要不要正过来呢?这样趴着会不会压住胸口......趴着睡觉确实会有风险,但是只要家长注意规避这些问题,便可大大降低发生危险的几率。

 

  搞清宝宝趴着睡觉的原因:

  一、寻求安全感。

  胎宝宝在妈妈子宫内,都是蜷缩的姿势,宝宝喜欢趴着睡,与在子宫内的姿势一样,出生后环境的改变会试宝宝觉得陌生和害怕,所以就会不自主的趴着睡来寻求安全感。当宝宝身心放松之后,才会更好的入睡。

  二、呼吸不畅。

  趴着睡有助于鼻咽气道变大,缓解呼吸不畅。所以当宝宝出现鼻塞时,便会选择趴着睡来缓解不适感。

  需要注意的是,一旦宝宝出现鼻塞不通,打鼾、睡眠不安、频繁翻身等症状,要检查看看是不是患了腺样体肥大。

  三、习惯问题。

  就像大人一样,有的人喜欢仰睡或者侧睡。小宝宝也一样,习惯性趴睡,也许趴睡能给她带来舒适的感觉。

  趴睡的利弊:

  弊端:

  对于3个月以内的婴儿,应禁止趴睡,趴睡是导致婴儿猝死的主要原因之一。因为3个月以内的婴儿脖颈的力量还不够支撑头部随意转动。4-7个月的婴儿大部分已经学会了翻身,当脸朝向一侧时,会本能的将口鼻露出来呼吸。这时家长也不能掉以轻心,不要在晚上让宝宝趴睡,以防发生呼吸不畅时爸爸妈妈不能及时发现。可以在有人看护的白天适当让宝宝趴睡。

  好处:

  趴睡有助于胸廓和肺部的生长发育,但是一定看护好让给宝宝把口鼻露出来保证呼吸顺畅。

  所以,当宝宝能够自由翻身之后,平日身体无异常,晚上趴睡时家长无需过多干预。注意床铺和枕头不要过软,床上除了枕头和被子等必要物品,周边不要有毛绒玩具和其他杂物等,宝宝喜欢什么睡姿就随她意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