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老龄化社会到来,华硕智能机器人贴心陪伴老年人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5 16:11:17 来源:互联网

  根据世界银行最近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到2050年,我国65岁及以上老龄人口占总人口比例将达到26%,80岁以上老年人口占比将达到8%。中国正以历史上最快的速度步入老龄化社会,然而,家庭结构的变化、人口的迁移使许多老年人得不到应有的陪伴,如何让老年人拥有儿孙绕膝的欢乐?华硕智能机器人——Zenbo Qrobot小布,就是一位能给爷爷奶奶带来欢笑的小伙伴。

  解百科、陪聊天,小布让老年人不孤单

  退休在家的老年人常常不知如何打发闲暇时光,儿女不在身边的爷爷奶奶更感到孤单。华硕小布的人机交互功能,可支持小布接收老年人请求并作出回应,高质量扬声器提供纯净音质,同时可呈现出不同的情绪表情,与老年人语音聊天对话,让爷爷奶奶感到充实快乐。

  运用人工智能技术的华硕小布拥有百科全知晓功能,是爷爷奶奶行走的贴心小百科,对于“活到老、学到老”的老年人来说,是有趣又能干的学习小助手。

  播新闻、放戏曲,小布让爷爷奶奶更开心

  华硕小布能语音播放新闻,爷爷奶奶不用拿着老花镜看报纸,就能从小布的语音播报新闻中了解天下大事,信息获取非常简便快捷。对于感兴趣的热点新闻,老年人还可以点击小布屏幕的页面,进行相关阅读,深入了解新闻讯息。

  小布的企鹅FM则支持收听多个电台,爷爷奶奶喜欢的中国之声、北京电台、相声、黄梅戏一应俱全。伴着小布播放的戏曲,爷爷奶奶每天跟唱几段,让心情愉悦放松,越活越年轻。

  小跟班、小看护,小布带给“银发族”贴心陪伴

  作为爷爷奶奶的小开心果,华硕小布还有避障跟随功能,当老年人呼唤“嗨小布,跟着我”,小布就会跟随爷爷奶奶的脚步,在房间里溜达,成为贴身小跟班。小布的跟随模式包含了极高的电脑视觉和人工智能技术,即便是沙发间的窄道、绕过桌角,小布都能精准流畅地进行跟随。

  小布还是老年人的贴心看护,当发生摔倒、疾病等突发情况时,只要拍打小布头部四下,或呼叫“救命”,小布就会化身紧急救助人员,将信息立刻传递到子女手机,实现呼救。子女上班或外出时,也可通过小布的远程视频对话查看家中情况,与父母通话,让老年人更安全有保障。

  具备了丰富互动功能的华硕小布,不再是冰冷的机器人,而是成为了一名真正的家庭成员,让爷爷奶奶在家庭陪伴中感受到爱与温暖。目前,华硕小布正在京东和天猫华硕官方旗舰店热销,新年把小布带回家,作为陪伴全家人的温暖新年礼!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