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家中有老人 孩子有靠山 与老人教育观念不一致怎么办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5 15:08:5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生活中很多年轻人不喜欢与老人同住,除了生活习惯不一样以外,在孩子教育上会出现很大分歧,导致家庭矛盾。

  一个宝妈曾分享,自己与公婆同住,已经5岁的儿子每天早晨起来不爱穿衣服,妈妈教育他他就表现出一副不开心的样子,这时婆婆就过来“来,奶奶给你穿。”宝妈很不高兴,但是又不能说什么,但是如果奶奶不在家,儿子起来就会自己乖乖的穿好衣服。

  很显然,这个孩子明显知道,自己“有靠山”,即便不穿衣服也会有人帮忙,但是奶奶不在家这个靠山没了,所以就自己乖乖的“就犯”,类似这样的孩子不少见。但是平时生活中当爸爸妈妈教育孩子时,老人插手该怎么办呢?

  在《妈妈是超人》节目中,董洁教育儿子顶顶时,与董洁爸爸出现的分歧就很明显的表现出了老人与爸爸妈妈们教育方式不同。董洁带着儿子去超市,虽然顶顶再三祈求想要点糖是,董洁毫无余地的制止了,但是转身姥爷去超市就专门买了顶顶爱吃的甜食。顶顶糊弄写作业,董洁严厉的批评儿子“你的作业是用来应付我的吗?”并且不让顶顶吃饭,姥爷就来打圆场“快来吃饭,都凉了。”这时外婆赶紧阻止外公“别说话”。

  我们都希望老人像顶顶外婆那样,在管教孩子时用回避、沉默表达对孩子父母的权威的支持。但是如果家里偏偏是同款“外公。”该怎么办呢?

  1、关上门:所谓眼不见,心不烦,教育孩子关起门来,不让老人看见。即达到了管教孩子的目的,还不会出现冲突。

  2、不妥协:如果老人执意干涉,坚持原则。不能让孩子感觉“靠山来了,可以为所欲为了。”长期容易造成孩子轻视、疏远父母。

  3、最重要的是,多陪伴孩子,研究和孩子相处更合适的方式,毕竟我们不能平时做甩手掌柜,动不动就事后问责。

  4、平时和老人做好沟通交流很重要,告诉老人,在教育孩子有分歧上是对事不对人,能够很大程度上减少家庭矛盾。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