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1-3岁宝宝 > 正文

给宝宝刷牙就像打怪?看看牙医有啥好方法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5 11:20: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当宝宝长出第一颗乳牙时就应该试着给宝宝清洁牙齿,可以将纱布套在手指上帮助宝宝慢慢清理牙龈及新萌出的小牙。当宝宝一周岁左右,基本都长出了6-8颗牙齿,这时就需要用到牙刷和牙膏了。但是大多数宝宝会对牙刷抗拒,导致每次给宝宝刷牙就像打怪一样,该怎么办呢?

  通常情况下,宝宝在2-3周岁时就应该能够好好配合妈妈给他刷牙。所谓的配合就是主动张口、牙刷塞进嘴里不抵触,不吞咽牙膏。所以当宝宝一周岁左右就要试着给他用牙刷牙膏刷牙了。给宝宝刷牙的三字口诀就是“快、狠、准”。

  小孩子的耐心经常非常有限,能够坚持30秒就已经很满足了。所以妈妈在保障给宝宝刷干净、安全的前提下,尽快结束。所以刷牙姿势很重要,姿势标准,就是“狠”。

  如果刷牙过程中,孩子逃跑或者抢走手中的牙刷,很难再继续下去。为了刷干净、又安全,最好的方法就是像牙医一样,让宝宝躺下。一只手拨开嘴唇,另一只手拿牙刷。这个姿势看起来有点狠,但是这样能够确保刷干净。妈妈可以想些小技巧让宝宝配合,比如平时拿牙刷给宝宝玩,让她熟悉熟悉,或者当做游戏,爸爸妈妈先示范,然后再给宝宝刷。千万不要在宝宝非常不情愿的情况下强迫宝宝用这种姿势刷牙,会产生抵触心理。

  准,就是确保没课牙齿都不遗漏,都要刷干净,妈妈可以自己定个规律,比如从左向右、从后往前。最好是从做难刷的地方开始刷,因为这里比较容易藏一些食物残渣,简单的部分慢慢处理。按照顺序一次刷,不要左边一下右边一下,容易有遗漏。在牙齿上打圈刷。

  大部分宝宝在2-3岁学会漱口,所以妈妈们在宝宝2岁开始教她吐掉泡泡和口水。当宝宝稍大,自己可以刷牙时,一定要刷满两分钟,因为这样才能确保每颗牙齿都刷到,且务必使用含氟牙膏。(文章整理自:怡禾诊所牙科医生魏嘉慧)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