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终于有了!一本更适合中国家庭的育儿百科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4 10:57:35 来源:网络

  “啊,我终于当妈妈/爸爸了!”

  几乎每个新手爸妈都会在刚刚看到新生命的时候喜极而泣,沉浸在巨大的兴奋和喜悦中,好像忽然有了用不完的劲,什么冲奶粉、换尿布、陪玩耍、做辅食……事无巨细,都要亲历亲为。但这种热情持续不了多久就会迅速冷却,新手父母的情绪也会逐渐从兴奋转为叫苦:我为什么要生孩子?!怎么这么想不开啊!

  中国父母面临着“三大育儿难题”:

  (1)工作+育儿=时间不够用

  新手爸妈白天工作,晚上带娃,而小月龄宝宝作息不规律,晚上夜奶、哭闹,导致大人长期睡不了整觉,精神恍惚,身心俱疲。

  (2)儿童医院看病难、看病贵

  儿童医院一眼望不到头的挂号队伍让人绝望,凌晨的病房走廊里孩子哭大人嚷让人头疼;如果想给孩子好一点的医疗体验,就要掏出一年四位数甚至五位数的私立医院会员费,看病如割肉。

  (3)“育儿团队”人员过多,意见不统一

  两个人的时候好好的,自从有了孩子,育儿团队壮大了,家庭矛盾也出现了:

  ž 孩子用纸尿裤还是传统尿布,会争论

  ž 孩子出门穿两件衣服还是三件,会争论

  ž 孩子流鼻涕吃不吃药,会争论

  中国式育儿团队有时多达6个人(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人人都有自己的一套育儿方法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完全不知道该听谁的……

  有没有靠谱的育儿书来指条明路呢?中国的育儿环境和养育观念实在是太特别了,有没有一本专为中国宝宝打造的,与时俱进又接地气的育儿“宝典”呢?

崔玉涛/著

  2019年1月

  京东旗舰店现已全面上市,随书附赠育学园课程卡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38597200561.html(可跳转)

  《崔玉涛育儿百科》,就是这样一本从中国家庭实际出发,更适合中国家庭的育儿习惯,更能解决中国父母的育儿痛点的养育指南。

  作者崔玉涛医生是知名的育儿专家,也是育学园创始人、儿科诊所所长,曾先后担任北京和睦家医院儿科主任、北京儿童医院NICU副主任。崔大夫还是儿科医生里第一批触网的人,从10年前就开始在新浪微博上做育儿科普,现在粉丝数已经超过了730万,被宝爸宝妈亲切称为“育儿男神”。这本书凝聚了崔大夫33年的儿科临床经验,包含大量中国宝宝的临床第一手数据,不夸张地说,这是一本最适合中国新生代爸爸妈妈的0-6岁养育宝典。

  更适合中国家庭实际,更解决中国父母痛点前面说到中国的“育儿环境”和“养育观念”很特别,这本书最大的亮点就是回应了这些“中国特色育儿问题”。崔大夫将临床中接触到的各种问题整理出来,在书中进行了讲解。比如下面这几个案例,都是家长养孩子过程中最最常见的问题,在一般的育儿书里很难找到答案,而崔大夫在这本书里都给了系统的回答。

  (1)关于育儿环境:家里有宝宝,雾霾天要不要通风?

  入冬之后,北方就常常出现雾霾天,宝宝的呼吸系统特别娇弱,到底能不能开窗通风呢?会不会呼吸到“脏空气”? 崔玉涛提醒:如果室外空气质量欠佳,可以借助空气净化器,但也应保证每天至少开窗通风1 ~2 次,每次15 ~20 分钟,让室内空气流动起来。如果室外空气质量非常差,可将空气净化器放在窗户或门边等通风位置,然后开窗让室外空气经过净化再进入室内。(《崔玉涛育儿百科》第1-22页)

  (2)关于喂养方式:喝奶粉会“上火”,要给宝宝多喝水!

  咱们中国人特别怕“上火“,家里老人抵制配方奶粉的理由就是:喝了会上火,所以长辈喜欢早早给孩子灌水,认为这样可以“去火“。崔医生提醒:冲调配方奶粉就使用了大量的水,因此通常宝宝并不需要额外补水。判断宝宝是否需要喝水,可以观察尿液颜色:如果尿液无色或呈淡黄色,说明宝宝体内有充足的水分;而如果尿液呈深黄色,就说明宝宝可能缺水。(《崔玉涛育儿百科》第132页)

  京东旗舰店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38597200561.html

  (3)关于育儿观念:胖=壮!哭=饿了!

  有一种饿叫做“你妈/奶奶觉得你饿了“,传统观念里“白白胖胖才是养得好”,不少家长喜欢不停让孩子吃吃吃。崔大夫提醒:过度喂养对宝宝健康不利,因为宝宝的胃肠功能还未发育成熟,吃太多会加重胃肠的负担。进食量太大还会截留本应该供给到大脑的血液,引起脑疲劳。可以借助下面指标判断喂养情况:第一,两次喂奶的间隔能保持在2.5~3 个小时。第二,每天排便次数在3~4 次。第三,体重生长曲线在正常范围内。(《崔玉涛育儿百科》第134-135页)

宝宝体重曲线图

  提供“科学育儿观”,有理论更有方法《崔玉涛育儿百科》是按照宝宝月龄进行内容编排的,每个月龄都包含“了解宝宝”、“喂养常识”、“日常护理”和“早教建议”四部分,在常见基础育儿知识上加入了中国家庭关心的护理和早教,具体到如何防治淹脖子,如何给宝宝选鞋子、选玩具都有详尽指导。

  全书在0~2 岁的知识点介绍地比较详细,这样的比例安排是希望能够引起大家对于“生命早期1000天”的重视——从精卵结合起直到宝宝出生后2岁这1000 天里,母亲的孕期营养、分娩方式,孩子出生后的哺乳、喂养、养育方式等各方面,都会对孩子日后的健康产生深远影响。这也是崔大夫一直以来坚持的理念:“科学育儿观”不仅要关注孩子喂养和疾病防护,还应该让更多的父母了解科学养育的知识,营造科学的家庭养育环境——预防比治疗重要得多,营造科学的家庭养育环境比去昂贵的私立儿童医院重要得多!

本书部分目录

  除了养育知识,书中第三大部分提供了很多宝宝的保健、疫苗常识,还有常见疾病和症状的判断、护理方法,儿童意外伤害处理等知识。每一章节里都设置有“知识专题”“崔医生特别提醒”,来帮助新手爸妈更好地掌握知识点。读者可以像查阅工具书一样,按图索骥地寻找问题的答案。

怎样处理吞入异物

  深入浅出的育儿知识,让奶奶、外婆和保姆都看得懂在这本书里,崔大夫整理了33个育儿专题、120个崔大夫特别提醒、近500个养育要点和1000多个详细知识点,从孕晚期到新生儿6岁之前的养育知识几乎都包含了。

  33年的医学临床经验+16年的科普历程+18个月的心血磨砺=608页的育儿知识宝典

  书里提供了近200幅实拍图片和图表,用贴近生活的语言来讲述科学系统的育儿理论。读这本书不需要掌握很多术语,也不需要懂得什么高深的育儿理论,不但年轻父母一读就懂,还能轻松地将书上的知识转述给保姆和家中老人,让每个婴儿的照料者都“看得懂,学得会”,形成科学的家庭养育环境。

  除了文字形式的育儿知识,随书还附赠了一个小册子《崔玉涛医生送你的育儿小秘籍》,扫描二维码,可以观看32个核心育儿技能视频,包括如何吸出母乳、如何储存和加热母乳、如何调制配方粉等。

  你还可以下载崔大夫团队开发的“育学园”App,内含知识、记录、统计、辅食等多个板块,你可以在这里监测宝宝的日常作息及生长情况,用测评功能了解宝宝当前的发育水平;也可以借助疫苗提醒、用药记录等辅助功能为宝宝做好健康管理。所以,《崔玉涛育儿百科》提供了一种育儿百科+核心育儿技能小视频+育学园app的全新百科式阅读体验,给新手爸妈“一站式”育儿指导。

  有这样一本科育儿书在手边,就像身边有一位随时待命的专业儿科医生,能够让新手爸妈从容应对儿童疾病和突发状况,最大限度地减少养育过程中不必要的焦虑和担心,省去不必要的医药费和儿童医院无尽的排队时间。

  还犹豫什么呢?快试试这本让你省时、省钱、省心的《崔玉涛育儿百科》吧!

  京东旗舰店现已全面上市,随书附赠育学园课程卡

  购买链接:https://item.jd.com/38597200561.html(可跳转)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