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用这种方式吓唬孩子 你到底是爱她还是害他?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3 16:58:2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人小时候都有个害怕的东西---“疯婆子”“黑胡子叔叔”“大马猴”等等,当自己不听话时,这个东西就会在爸爸或者妈妈口中出现:“再不听话疯婆子来把你带走。”“你看外边是不是有个黑胡子叔叔,好好吃饭他就走了。”每当这些东西“出现时”内心虽然恐慌着,但是也不敢反抗,只能乖乖的假装听话。小朋友只知道是个恐怖的东西,却从来没见过他们的真实面目。

  如今一些视频平台将这些假想的令小朋友害怕的形象显现出来,比如会有大胡子叔叔发视频来恐吓小朋友,拍摄者用咆哮的语言、狰狞的表情、滋着药水的针头、来恐吓,让小朋友乖乖听话。甚至有家长邀请拍摄者拍摄吓唬小孩子,让她们好好吃饭、早些睡觉、不许看手机等等。但是你们知道吗?这种恐吓会给孩子造成心理创伤。

  很多家长也将这些视频当成管理孩子的工具,向拍摄者点播拍摄让孩子吃饭、睡觉、吃药等等视频。但凡自己管不好的,都希望来一段视频来吓唬吓唬孩子,很多家长津津乐道。想象一下,被吓唬之后的孩子,以后吃饭、睡觉、吃药时脑海里浮现的是什么?面部狰狞的大胡子叔叔?滋着药水的大针头?

  在多吃几口饭和恐惧之间,我们居然选择了让孩子恐惧,到底是爱他?还是在害他?所以家长们都醒醒吧,少吃几口饭并饿不坏孩子,但是别再用这种方法恐吓他。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