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为什么让孩子做家务? 远比你想象的更有意义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3 16:15:4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一个同学在稍微偏远的地区教学,那里的幼儿园和小学在同一所学校,孩子4岁左右去幼儿园之后,就开始试着自理生活了,打水、洗脚、打饭等等。周围人感叹,这么小的孩子能做吗?同学说不能做也要学着做,如果不做没人能帮她们。

  想一想,生活在城市里的大部分同龄孩子,还被家中的爷爷奶奶、姥姥姥爷和爸爸妈妈宠着惯着,什么都不会做。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孩子只会自大、很难自信。

  作为家长的你不妨想一想,孩子上一次做家务是什么时候?如果想不起来,就要注意了,孩子很可能是在被惯坏。看似简单的家务劳动,带给孩子的独立、自信、负责,都将是她医生的财富。不同年龄段的孩子,要让她尝试着做不同的家务,这会让她有种参与感,对孩子成长十分必要。

  1-2岁,丢纸尿裤、丢垃圾、递衣服;

  2-3岁,整理图书、玩具、用完马桶冲水、把脏衣服丢进篮子;

  4-5岁,整理床铺和房间、洗袜子和内衣裤、分类叠放衣服、拜访桌椅和餐具、扫地、丢垃圾、洗果蔬;

  6-8岁,择菜去皮、饭后收拾碗筷、洗碗、会用微波炉、吸尘器;

  9-10岁,按照购物清单买东西、会做简单的饭菜、会用洗衣机。

  家长们要注意,大人做的越多、孩子会的越少;大人退一步、孩子进一步。所以,该放手时就放手,孩子比你想象的更加优秀。(整理自:育儿女神蜜丝懂)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