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家长越说“不”宝宝越来劲?换种方式也许会有效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1 16:43:3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家长吐槽,孩子怎么越大越难带,越不让他干嘛,他却越干的起劲,不让她大跳,他就使劲跳、不让他跑、偏偏非得跑。面对这些坏习惯,家长说的“不”字好像被宝宝直接过滤掉了,孩子反而变本加厉。

  这是因为,对于3岁以内的孩子来说“禁止往往就是强化”。这时,对于处于自我意识萌芽期的孩子,禁止往往就是强化。孩子发现自己做其他事情时父母不闻不问,而唯独做这件事时父母来禁止,一方面会激发孩子的好奇心,让他更有兴趣去做,另一方面他会发现做这件事会引起关注,让父母紧张,体现出自己的存在感和力量感,反而更坚持做下去。

  想要孩子“听”,家长要这样“说”:“慢慢走”“来,做沙发上”“我们这样是不是更好?”。家长说时,自己先把“不”字过滤掉,换种方式说,孩子也许会按照你的指令行事。有“不”字的语言是叛逆的源头,没有“不”字或许才有神奇的力量。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