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辅食有讲究 不同事物颜色提供营养不同 妈妈要上心哦

http://www.baoqin.com 2019-01-11 16:09:5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成人吃饭讲究“色香味”俱全,宝宝辅食也一样,色香味俱全不仅能够增强食欲,不同颜色的食物,还能够提供人体必须营养,增强免疫力。

 

  红色食物中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能为心脏添动力,减少心血管疾病。蔬菜类如西红柿、南瓜等,水果如木瓜、芒果等等。

  橙色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是宝宝皮肤和眼睛发育的必备营养素,维持眼睛和皮肤的健康,改善夜盲症和皮肤粗糙的状况。蔬菜类如胡萝卜,水果如橙子、橘子、猕猴桃,西红柿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

  绿色食物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缓解便秘等症状。绿叶菜种类繁多:菠菜、小白菜、生菜等等,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妈妈们给宝宝做辅食时,对于8个月龄以上的宝宝,要把蔬菜梗与菜叶一起做。

  蓝色食物和紫色食物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能抵御炎症,降低宝宝患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风险,还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比如蓝莓、紫甘蓝。

  黑色食物是抗癌小能手,提高宝宝免疫功能。如木耳、黑米等等。

  给宝宝做辅食,切记不要太单一,否则养成宝宝挑食的习惯。所以妈妈们要在色、香、味上下功夫,才能给宝宝提供其所需的营养。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