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关注 | 丢孩子这事以后在北京大兴有可能“绝迹”

http://www.baoqin.com 2019-01-09 16:41:11 来源:宝亲网

  为促进北京大兴区未成人保护工作,避免孩子丢失的悲剧上演,给孩子们的安全加上一道“安全锁”。日前,由北京大兴区关工委、北京大兴公安分局、北京大兴区教委、北京大兴区卫计委、北京大兴区民政局共同开展的“互联互助·安全守护”儿童虹膜识别安全守护行动拉开序幕。据了解,已有1000多个孩子在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北京大兴工作站进行了虹膜信息录入。

  记者在虹膜录入现场看到,孩子们通过一个小小的 “望远镜”,不到10秒就将自己的虹膜信息录入到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上了。

  据了解,虹膜从婴儿胚胎期的第三个月前开始发育,到第8个月虹膜的主要纹理结构已经形成,且终生不变。它能提取出200多个量化信息点,且具有唯一性,误识率可低至千万分之一。因此,与当下流行的指纹识别、人脸识别相比,虹膜识别在准确性、稳定性、活体检测性等方面,具有明显的技术优势。

  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已经在全国建立了400多个工作站,北京大兴区作为北京市首个工作站已经在医院、幼儿园,通过孕妇大讲堂、赠送公益台历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推广,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在前期试点阶段,已有1000多个孩子完成了虹膜采集。

  提醒

  目前,为了确保信息真实、有效,在现阶段,家长们还需要借助幼儿园进行报名,再到中国儿童虹膜防丢网络平台北京大兴工作站进行虹膜信息录入,所采集虹膜信息统一存入中国公安大学数据库。针对新生儿的虹膜录入工作不久后也即将展开,相信这项技术的推广一定可以更好地保障儿童的安全。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