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出牙慢家长太焦虑 导致出牙慢的原因

http://www.baoqin.com 2019-01-09 16:32:1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到了该萌牙的阶段,很多爸爸妈妈看着周围的同龄小朋友都长出了小牙,而自家宝宝一颗牙没出,难免焦虑,宝宝是身体发育慢吗?还是缺钙导致?

  宝宝出生时,虽然看不见牙齿,但是牙胚已经有了,只是没冒头而已,多数宝宝在出生4-10个月期间,开始萌出第一颗乳牙。

  牙齿萌出期间存在很大个体差异,有个孩子萌牙偏晚,但是只要不过晚(超过1岁半,还没有萌出第一颗牙)就是正常的。

  导致出牙晚的原因有很多,如遗传因素,家庭病史、种族等、如果父母出牙晚,宝宝通常出牙也晚。

  早产儿的长牙时间需先扣掉早产时间,比如宝宝早出生2个月,那么长出第一颗牙齿的时间就会比同龄孩子晚两个月。

  营养因素:出生体重较轻的婴儿,出生后营养不了的宝宝,身高体重都较低,很可能出牙也比较晚。

  疾病因素:如果宝宝患有唐氏综合征、脑下垂体分泌异常等,很可能导致出牙晚。

  食物吃的过于精细:如果宝宝身体发育正常,在第七个月时就可以添加颗粒状食物,慢慢过渡到稍大一些的粒装直到和成人吃性状一样的食物,如果太过精细,一直给宝宝吃糊糊状食物,就会导致宝宝咀嚼能力差,影响出牙。平时可以给宝宝吃苹果、黄瓜等颗粒感明显的水果等。

  所以宝宝出牙稍慢,无需过度担心,排除上述因素,慢慢观察即可。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