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这样冲奶粉 是在害宝宝

http://www.baoqin.com 2019-01-08 16:32:0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给宝宝冲奶粉是再也平常不过的护理宝宝方法了,但是有的家长对于冲奶粉却存在很大误区。

  此前很多因奶粉冲调不合适而影响宝宝身体健康的新闻。一位奶奶总觉得自己孙子不胖乎,每次给宝宝冲奶粉都多加一勺,一段时间之后宝宝不仅没长胖,反而呕吐不止,腹胀,经医生检查宝宝是得了坏死性小肠结肠炎,就是因为冲调奶粉太浓导致。此外,不按比例冲调奶粉还会增加肾脏负担,容易引发肾结石等症状。奶粉是宝宝入口的东西,所以各位爸爸妈妈还是在保存方法、冲调方法及引用方法上谨慎些才好。

 
 

  1、开封前:奶粉开封前按照奶粉盒子或者罐上的保存方法保存即可,即放在阴凉、通风、干燥处,避免温度过高和太阳直射。

  2、奶粉开封后:奶粉开封之后,依旧要放在阴凉干燥处。奶粉开封之后一定要把塑料盖子盖好,防止奶粉防潮变质,且最好在开封一个月内用完,如果一个月内没用完,剩下的最好大人喝掉或者自行处理,最好不要再给宝宝喝,尤其是一周岁以内,月龄比较小的宝宝。

  3、奶粉冲泡之后:已经充冲好的奶粉,在常温条件下放置不能超过2小时,冰箱内放置不能超过24小时。已经加热过的奶粉不能二次加热。

  奶粉冲调一定按照奶粉盒比例冲调,过浓或者过稀都不利于宝宝生长发育。冲调过浓,对于宝宝尤其是早产儿危害最大,严重的造成肠坏死,威胁生命;影响宝宝消化吸收,奶粉冲调过浓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便秘;会影响宝宝肾脏功能,婴幼儿的毛细血管非常嫩弱,同时过浓的奶粉中钠含量过高,血液中钠含量过高,影响钙的吸收,日久会影响肾脏健康。

  奶粉冲调过稀,其中的营养成分不够,也会影响宝宝身高及体重的生长。

  此外,冲奶粉的温度在40-60度为宜,温度过高损害奶粉中的营养成分。宝宝入口温度以40度为宜。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