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六岁男孩花生卡喉窒息身亡 海姆立克急救法每个人都必须学会

http://www.baoqin.com 2019-01-07 14:27:4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广西玉林一个六岁男孩呗花生卡住窒息,送医后不治身亡。

  视频中,妈妈将孩子腿背在肩上倒掉着孩子匆忙进入电梯、试图将孩子扛在肩上拍打后背,但是无济于事。送到医院时孩子已经没有了心跳和呼吸、嘴唇发紫、瞳孔散大,经抢救无效死亡。

  一般来说,呼吸心跳停止4分钟,就会对大脑等脏器产生不可逆的损害。所以如果发生异物卡喉,从家到医院,很可能已经错过了黄金救助期,所以学会一些家庭救助方法就非常重要。海姆立克急救法曾拯救过无数患者,希望大家都能够学会以防万一。需要注意的是,该方法对于尖锐物体卡喉效果甚微,因为这类物体气流对其冲击作用力很小,根本无法达到排出效果;此外,如果操作不正确,可能会引起被卡物体移位,使其扎入更深的位置或者划破食道、血管,引起二次伤害。

海姆立克急救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