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经常抓脸怎么回事?不要忽略了健康问题

http://www.baoqin.com 2019-01-04 16:07:1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爸爸妈妈会发现,小宝宝经常用手抓脸,拜拜嫩嫩的小脸经常被抓出痕迹,严重的甚至会出血。所以有些父母为了防止宝宝用手抓脸给宝宝戴上手套,这样是不可取的。给宝宝小手戴上手套非常不利于宝宝神经系统发育,小宝宝最开始就是在触摸中感知这个世界,如果套上手套就隔离了这种感知能力,对感知能力发育造成不利影响。所以要弄清楚宝宝为什么用手抓脸,“对症下药”才好。

 

  一、末梢神经还没发育完全

  新生儿因为其神经末梢还没发育完全,她的动作都是无意识的。此外很多家长似乎都有同样的经历,发现新生儿经常用手死死抓住自己的头发,嗷嗷大哭。这是新生儿的神经末梢还没发育完全,不自主的去抓脸,这时要注意勤给宝宝剪指甲,然后就放心让她去抓吧,让她通过小手开始感知这个世界。

  二、好奇

  宝宝到3个月左右时,开始对周边的一切事物都感到好奇,她们会通过抓脸、啃脚丫、啃手等方式探索自己的身体,这时一也不要阻止她,常剪指甲,保证手部卫生就好。

  三、想要睡觉的信号

  当宝宝困时,会给爸爸妈妈发出信号,比如揉眼睛揉脸的行为,爸爸妈妈根据她的作息时间,看到这些小动作时就需要哄她睡觉了。

  四、湿疹

  如果宝宝的脸上有红点、红疹样子,同时还抓脸。注意宝宝可能长湿疹了导致面部发痒。湿疹原因很多,比如过敏引发湿疹,如果是母乳喂养,妈妈需要调整饮食,避免吃鱼、虾、辛辣、奶制品、豆制品、鸡蛋、花生、热带水果这几类食物,回避易过敏食物观察看看,如果宝宝状况没有改善,或者发现宝宝抓脸很严重时就需要立即就医,临床诊断湿疹原因。家长不可私自给宝宝用药,否则引起感染。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