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为什么母乳喂养 宝宝免疫力更强?

http://www.baoqin.com 2019-01-04 14:33:11 来源:宝亲网

  都说顺产和母乳喂养的宝宝更加健康强壮、免疫力强,为什么呢?

  母乳特别是初乳,可谓是含金量充足,它含有宝宝所需的数量可观的抗生素,能有效抗感染、抗病毒。基于这个独特性,坚持这种喂养法,可以帮助婴儿增强抵抗力、免疫力,减少生病机率,要比其他孩子更加健康,不容易有过敏反应。

  研究显示,用母乳喂养的婴幼儿发展更为健康。

  母乳——婴儿的最佳食品

  母乳喂养是上天赐予每一位母亲的本能,母乳中不仅含有常量和微量营养素,更重要的是母乳由大量抗感染成分,如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细胞因子和寡聚糖等保护性成分。新近的研究更是证实了母乳中含有大量益生菌。

  Bb-12双歧杆菌帮助宝宝健康

  母乳中含有有益菌,帮助婴儿建立健康肠道菌群

  以前认为母乳是无菌的,但随着对母乳研究的深入,多项研究表明,母乳中含有各种有益菌,包括双歧杆菌。

  2014年在上海市儿科医学研究所,采用先进的实时荧光定量(Realtime)-PCR技术,测定了25个母乳样本中双歧杆菌的数量,结果在23个母乳标本中检测到了双歧杆菌。

  顺产婴儿直接从母亲体内获得有益菌

  初生婴儿的肠道处于无菌状态,出生后,各种细菌随即在婴儿肠道持续进行定植,直到大约2岁时肠道菌群才相对稳定。母乳喂养的婴儿在出生几天后,其肠道中双歧杆菌的数量迅速增加并在肠道菌群中占有绝大多数的优势,占整个肠道菌群的90%以上。

  “菌脉相承”—从母亲到婴儿

  母乳中的有益菌从何而来?以上发表在nature reviews gastroenterology & hepatology

  2012年的报告表明,在女性孕期和哺乳期间,母亲肠道中的有益菌,可以搭载肠道免疫细胞,通过免疫系统迁移至乳腺。这也解释了Gronlund和同事的研究(2007年),该研究发现母亲肠道中双歧杆菌的增加,母乳和婴儿肠道中双歧杆菌的数量也会增加。

  每口奶水都带有约100W微生物

  母乳喂养

  婴儿消化吸收好,排泄正常,免疫系统发育更为完善,因此较少生病,抵抗力更强。

  肠道菌群发育不良或失衡的几个原因

  普通配方奶粉喂养

  由于奶粉中没有添加特定益生菌,这类婴儿肠道菌群中双歧杆菌要少很多,建立起来的菌群中细菌种类复杂且有害菌比例较高,此时婴儿患感染、腹泻风险升高,对营养物质的吸收能力降低,也容易发生过敏性湿疹等不适症状。

  剖腹产

  双歧杆菌在剖腹产婴儿肠道的定植将延迟,并且容易患过敏性湿疹(奶癣)。

  Bb-12被临床研究验证的功效

  双歧杆菌Bb-12菌株减少婴幼儿胃肠道腹泻的天数,降低腹泻的风险

  双歧杆菌Bb-12菌株降低婴幼儿急性呼吸道感染风险

  乐佳善优与丹麦科汉森携手合力打造国内母婴益生菌领导品牌。

  作为妈妈,也许我们因为一些原因不得不放弃母乳喂养,也不能为了几百块钱,让宝宝输在起跑线上,乐佳善优给宝宝带来的绝不止一道免疫防线如此简单!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