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别不信!张着嘴睡觉,会让孩子越长越「丑」

http://www.baoqin.com 2018-12-28 16:42:19 来源:宝亲网

  你要问妈妈们,宝宝什么时候最可爱?

  那必须是睡着的时候啊~~~~

  就像一个被按了暂停键的小马达,恢复了天使般的面容,微张着小嘴,打着可爱的小呼噜……小恶魔?不存在的!老母亲“千疮百孔”的身心瞬间被治愈。

  等一下!

  你确定,宝宝睡觉张着嘴,还听到了呼噜声?

  你造吗?宝宝睡觉时长期打呼噜、用嘴呼吸,可能会让面部发育变形,越长越丑——上嘴唇变厚变翘、门牙突出、下巴前伸下垂、看起来表情呆滞……

  stop,停止脑补!为了咱娃的颜值,早治疗,早纠正!

  打呼噜≠睡得香,警惕健康风险!

  宝宝为什么会睡觉打呼噜?是得到他爸的“真传”吗?

  哈哈~有可能。睡觉打呼噜的原因有很多,如遗传、肥胖、鼻道狭窄、感冒等,最常见的原因是扁桃体和腺样体肥大。

  如果孩子睡觉经常打呼噜,要小心儿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英文简称QSAHS)!这个疾病除了打呼噜外,还表现为习惯性张嘴呼吸、口干、睡觉流口水,同时可能伴有语言缺陷、易激惹、食欲减低和吞咽困难等症状。

  所以,提醒各位宝爸宝妈:

  千万不要以为呼噜打得越响,宝宝睡得越沉。恰恰相反,打呼噜睡觉容易睡不好,导致白天精神状态差,会影响学习、活动和社交哦。

  睡觉打呼噜有可能引发渗出性中耳炎,影响听力。

  打呼噜时,由于鼻咽部阻塞,分泌物向下流并刺激呼吸道黏膜,还可能引起阵咳及支气管炎。

  宝宝打呼噜,爸妈怎么做?

  轻微打呼噜:无需药物治疗,调整宝宝的睡姿,改为侧睡;肥胖的孩子要控制体重,一般就能改善。平时要注意多锻炼,增强体质,避免感冒。

  严重/长期打呼噜:早就医、早治疗、早纠正,听从专业医生建议,进行药物或手术治疗。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