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在公共场合大闹 爸妈只需这样做

http://www.baoqin.com 2018-12-25 16:41:37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网上一条视频引网友热议,地铁上一位妈妈带着孩子,孩子坐在小孩推车里大哭不止,哭了好几站但是孩子妈妈似乎并没有耐下心来安抚孩子,一位男士受不了走过来怒推婴儿车,对孩子喊道“你这样吵到别人了你知道吗。”随即与孩子妈妈理论起来“控制不了你可以推他出去......”。该视频引网友热议,有人表示小孩子哭闹正常,没必要对他大声喊叫;还有人表示已经影响到他人了就是这位做妈妈的不是。

  小孩子虽小不懂事,但是在公共场合影响到他人的确不应该。带着小孩子出门就好像随时揣了一颗定时炸弹,随时会爆炸,小孩子会因为想买玩具、想吃冰淇淋、想要抱抱等等原因而哭闹,做爸爸妈妈的就需要一些方法,减避免他在公共场合哭闹。

  要明白的是,孩子这样的小举动往往是因为欲求不满,想抱抱却不抱,想买玩具却不买、想睡觉而地点不允许等等。父母要尽量理解孩子,而不是让身边的人来替你教训孩子。

  一、约定规矩

  一般情况下,孩子都倾向于按既定规则行事,大人们可以利用这一点,给一些可以遇见的、让人头疼的事情立下规矩。比如,在出门前对孩子说“我们今天去超市只买牛奶和面包,不买其他东西哦。”在进入超市门口时,再重复一遍,“我们今天要买什么?”这次让孩子自己回答。

  二、孩子已经开始哭闹了怎么办?

  脱离场景

  当孩子在公共场合哭闹吗,并且家长不能控制的情况下,就需要把孩子代理现场,比如下地铁、把孩子带到人少的场景。离开场景之后,过度安抚与严厉苛责都不妥,应该是温柔的坚持,比如“妈妈知道你想要巧克力,但是我们今天约定好了,只买牛奶和面包,这样会让你心里很不舒服是吗?如果你想哭就哭一会吧,妈妈陪着你。”这样既因为被孩子的哭闹而妥协,也没过度苛责他导致他崩溃。

  转移注意力

  孩子与大人不同,他们往往不能够长时间的全神贯注的把注意力集中在意见事情上,这时可以转移一下他的注意力,比如“你看看外面那个车,是不是和爸爸的车很像啊?”等等。

  小孩子需要家长耐心对待,每个家长都应该用心去了解孩子的内心,平时与她多交流,很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