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不想“丧偶式”育儿 妈妈要这样做

http://www.baoqin.com 2018-12-21 17:05:2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丧偶式育儿是目前很普遍的现象,即爸爸和妈妈一方在孩子成长过程中缺位,大部分是爸爸缺位。这个现象似乎也渐渐成为了被很多人接纳的育儿方式,还有一部分人虽然不愿意接纳,但是现实中每天都在上演,妈妈一个人负责孩子的吃喝拉撒睡,辅导作业...而孩子爸爸下班回家之后就会“葛优瘫”,当孩子找到爸爸做事情时,一句“去找你妈。”丢给孩子。

  这种育儿方式,只能增加妈妈的负担和愤怒。其实很多男人在孩子出生时都想要承担照顾宝宝的责任,只不过他心思不像妈妈那样细腻,比如冲的奶粉水有点凉、换尿布手法有点重。妈妈在旁边看不过去“你走吧,还是我来,看着怪费劲。”一句话就打消了孩子爸爸的所有热情。女生在怀孕那一刻起就做好了当妈妈的准备,而大部分男生都在孩子出生起才进入爸爸的角色,他们需要鼓励和练习。

  如果每天需要给宝宝换8个尿片,妈妈可以将其中的两个交给爸爸换,时间长了自然熟能生巧,同时爸爸每天也多了两次和宝宝交流的机会。

  如果你不想丧偶式育儿,从现在开始给他灌输“没你不行”的思想,让他参与到宝宝的成长中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