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夜灯影响宝宝身体发育 你还在用吗?

http://www.baoqin.com 2018-12-20 16:57:5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家中有了宝宝之后,很多家庭的生活习惯也跟着改变了,比如为了晚上喂奶、换尿布方便而开夜灯。很多家长都在这么做,其实开夜灯睡觉是大人方便了,但是对宝宝的生长发育及身体健康都是不利的。

 

  一、不利于脑部发育

  无论成人还是孩子,夜间睡觉时大脑有一个组织叫“松果体”会分泌一种名为“褪黑素”的物质,这种物质只有在晚上或者无亮光的情况下才会分泌,如果夜晚有亮光的情况下,会影响其分泌。褪黑素的作用很大,一是保护大脑,在睡眠情况下松果体产生褪黑素等物质,启动细胞复原过程,促进睡眠中枢的活动,使人进入深度睡眠、睡得香甜。众所周知,好的睡眠是大脑细胞发育的必须条件。所以开灯时影响褪黑素分泌而影响睡眠,进而影响脑部发育。

  二、影响长个

  生长激素是人体脑下垂体所分泌的天然激素,夜里是生长激素分泌的高峰期,大部分妈妈都知道。晚上11点~凌晨2点是分泌的大高峰期,宝宝在此时只有处于熟睡状态,才能保证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到了早上5~7点,又迎来了生长激素分泌的小高峰期。如非特殊情况,7点之前别叫醒宝宝!

  如果一直开着灯,人体就会默认是白天,生长激素水平达不到黑夜的水平,肯定会影响长个。

  三、危害宝宝视力

  让幼儿长久在灯光下睡觉,会影响他们眼部网状激活系统,睡眠深度变浅而容易惊醒,对孩子的视力发育大大不利,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

  对于夜间照顾宝宝,开着夜灯不是唯一选择,父母可以根据需要选择适合的夜灯,比如遥控夜灯或者在需要时再打开夜灯,用完随手关掉。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