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真的不是我矫情 你生病了就不要来看我的孩子

http://www.baoqin.com 2018-12-19 17:02:09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facebook上一个非常火的帖子,一位母亲用几乎绝望的口吻向所有人发出这样的警告:我恳求所有感冒的人不要靠近我的宝宝!求求你们了!你们看看,这就是某位感冒的客人来看望我的宝宝们的后果……可怜的双胞胎宝宝现在只能靠输氧管和输食管维持生命!如果你生病了,哪怕只是一点点的感冒着凉,也请远离我的宝宝!求你们了!

  这位妈妈叫劳拉,历经千辛万苦生下双胞胎女儿,她的朋友们经常来看望这对新生儿。每次劳拉都会在电话里顺便问问即将来访朋友的身体情况如何,如果有感冒咳嗽的她会婉言拒绝,因为对于已经有了两个儿子的她来说,在养育孩子道路上也算是老司机了。但是新闻报道导致这一悲剧的是一次意外到访,朋友来到后劳拉发现朋友不时擦鼻涕,但是朋友说有一点着凉不碍事,于是劳拉带着朋友去了婴儿房,朋友与一对双胞胎顶顶额头就出去了。但是三天之后两个宝宝相继出现发烧状况并且病情一天比一天严重。后来这对紧6周大的双胞胎就被确诊为RSV病毒感染,这种病对于2周岁以下的婴儿来说有致命危险。后来劳拉为了不让其他妈妈和婴儿重走她们的路,便在社交网站上发出文章开头的诉求。很多网友看到劳拉的遭遇后深表同情,在祈祷孩子早日康复的同时也给自己敲响了警钟。

 

  一个小小的感冒也可能夺走一个婴儿的性命,所以家长们,不要觉得自己矫情,以下这六种病人,不要让她们接近你的孩子。

  1、感冒:无论那种类型的感冒,病人的鼻咽部都寄生细菌或者病毒,可以通过亲吻及近距离接触通过空气传染。

  2、流行性腮腺炎:病人唾液中存在腮腺炎病毒,可通过唾液传染给孩子。

  3、扁桃体炎:当咽喉遭遇葡萄球菌、链球菌等病毒感染时,亲吻孩子可导致其发病。

  4、肝炎:病毒性肝炎或者乙型肝炎表面抗原阳性患者的唾液或者汗液存在病毒,通过唾液能够传染给哈子。

  5、结膜炎:流行性眼结膜炎病人的眼分泌物或者泪液中均存在病毒,可传染。

  6、口腔疾病:牙龈炎、牙髓炎、龋齿等常见的口腔病,大都是因为口腔不洁,病院微生物在口腔中繁殖导致,亲吻孩子可传染。

  此外,外出时,碎玉不熟悉的街坊邻居等,要靠近孩子或者摸摸孩子脸蛋等裸露部位的,请尽量找借口离开。因为有些病对于大人来说就是吃点药的事,但是放在宝宝身上可能是致命的,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家长们请放下你的面子,坚持自己的原则。同时也提醒广大网友:生病远离宝宝,对他人负责!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