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教育新闻 > 正文

不想孩子成为“软柿子” 家长试着这样教她

http://www.baoqin.com 2018-12-19 13:00:50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如今,校园霸凌现象普遍,很多家长从孩子上幼儿园就担心被欺负。玩具被抢不理论、被小朋友踢完了没反应、同学恶作剧后依旧隐忍着,等等。如果不告诉孩子如何处理此类事件,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就会成为霸凌对象、成为人见人捏的“软柿子”,如果不想孩子成为“软柿子”,家长应该找到对的方式教育孩子。

  1、教会孩子说“不”。让孩子学会拒绝别人,不要成为“好好孩子”。告诉孩子当别人做了他本身不愿意做的事情,要勇敢的说“不”,果断的拒绝对方。比如当有小朋友恶搞了他的书桌或者文具时,要大胆的告诉对方,“我不喜欢你这么做,我要去告诉老师。”有过几次之后,周围的人就知道他不是一个软弱的人,就不会再有人随意欺负他。而孩子也在一次次的拒绝中变得更加勇敢。

  2、告诉孩子有底线和原则,不要成为“讨好型”人格。孩子小也许不懂什么是底线和原则。家长可以告诉他当别人无论出于玩笑或者其他原因,做了让你心里不舒服或者不开心的事情,第一次可以忍耐一下,如果有第二次,绝不可以忍。

  告诉他没必要因为要和别人成为好朋友而去讨好身边的人,因为无论怎样讨好对方也不可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或者成为你的好朋友,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喜欢你的人会包纳你的缺点,想要成为你朋友的人同样也会包容你的缺点,所以无需为了成为完美的人而去讨好身边的每个人。

  3、适当强势。告诉他适当强势一些能够威慑一些无理取闹的人,但是对待身边好朋友还是要友善。如果有人不和你讲道理时,就要强势一些,学会反击。

  此外,家长尽量不要做控制型家长,控制欲极强的家长,孩子一般都胆小懦弱。家长要学会与孩子正确相处的方式,孩子才能够大方、勇敢。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