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判断宝宝冷不冷 摸这两个部位就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18-12-18 17:12:5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冬天最重要的莫过于保暖了,对于襁褓中的小宝宝来说更是如此,但是对于不会表达的小宝宝来说穿多穿少只能由家长来判断,穿多了容易热到宝宝引起湿疹等等,穿少了又容易着凉导致感冒拉肚子等。到底该怎么判断宝宝穿衣是否合适呢?家长们摸这两个地方就能够判断。

  1、摸后背

  摸后背其实在夏天是大人们常做的一个动作,因为要看孩子身上是否有汗,有汗要及时擦掉避免着凉生病。很多妈妈也习惯在冬天给宝宝穿上马甲,主要为了给前胸后背保暖。如果宝宝后背冰冷说明宝宝已经非常冷了。需要及时添加厚衣服保暖。晚上怕宝宝蹬被要给宝宝穿上睡袋或者稍厚的睡衣保暖,以防着凉。

  2、摸脚丫

  有句话“寒从脚起”。大人都有这种经历,如果感觉冷的时候,脚肯定是凉的。小宝宝也是一样的,所以脚部保暖很重要,尤其是夏天的空调房里,给宝宝穿一双袜子非常有必要。冬天则必备地板袜,如果室内问题不够则需要在地板袜里边套上贴合脚部的小袜子。

  后背和脚丫能够比较准确的判断孩子冷不冷,还有两个部位是不能够判断孩子是否冷,但是家长们却经常用。第一是宝宝的小手,摸孩子的手不能够准确判断他是否冷,如果宝宝比较安静,手相对会凉一些,如果正在运动,手自然也会跟着身体发热。

  第二是小屁股。小孩子体温普遍比大人体温高,而臀部的散热能力比较强,相对其他部位温度要偏低,如果摸孩子屁股和后腰来给宝宝加衣服,多半会穿多,导致出汗而受凉感冒。所以如果你通过宝宝的小手和屁股来判断宝宝冷热,今后就要注意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