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我的女儿 是个治愈系小家伙-写在宝宝一周岁的碎碎念

http://www.baoqin.com 2018-12-06 16:57:44 来源:宝亲网

  今天丫丫周岁生日了,“时间过的好快啊。”这是我从生完她到现在感慨最多的一句话。不觉间她就从一个襁褓中的小婴儿变成了现在活蹦乱跳的小宝宝了。

  去年的今天在手术室里,医生将她取出的一瞬间她的哭声好响亮啊,听到她的哭声我的眼泪就不觉的流下来了,心里暗想“的确是个健康的宝宝。”回到病房之后因为剖腹产的关系不能动,老公把她抱我身边,躺在我的手臂上,真的好小一只,闭着眼睛,头发还打着绺,圆圆的脸蛋太可爱了,只想亲亲她。

  生完她第八天母乳才够吃,这八天可能是我生活最认真的八天。每天按时喝四红汤、下奶汤、尤其是每天喂母乳时,和妈妈认真的数咽了几口,从十多口到二十几口,再到50多口再到70多口,第八天70多口以后就不再数了,因为她就能吃饱了,这时我紧绷的心才稍稍放下一些。不是我太认真,我只是想给她温度最合适的母爱。

  从5月份上班以来,每天中午都坚持回家给她送奶,除非特别累了、极特殊情况才不会回去,这是到目前我唯一一直坚持并认真做好而且自己比较满意的一件事。今年的夏天格外的热,如果屋子不打空调,床单都像被火烤的温度一样。老公和妈妈都说太累了就别再回去了,上班的妈妈都知道,宝宝不经常吸吮,用不了多久就回奶了。上班之后还能母乳喂到她一周岁,我也没想过,但是我做到了。不是我固执,我只是想让她多吸吮,能多吃几天母乳。

  在月子里是丫丫两次湿疹爆发,看着她的小脸密密麻麻的红点点,心里真是难受,好在于医生给用对了药,她小脸慢慢光滑了,大大的双眼皮也显现出来,真是个可爱极了的小宝宝。通过种种表象发现她是个过敏体质的宝宝,我谨慎的给她吃东西、添辅食、小心的选择用的东西。不是我玻璃心,我只是想现在仔细些,能够在将来还她个健康的身体。

  开始上班的前半个月左右开始让她适应用奶瓶吃奶,因为从小没用惯奶瓶,非常抗拒,一直大哭不用,奶奶就哄啊,哄好了再给,直到第四天,终于不再抗拒奶瓶了,拿上来就用小手捧着奶瓶吃起来。回到沈阳就开始拉肚子,拉了半个月,医生鉴定是过敏,换奶粉之后我也调整饮食,加上雷医生开的药,慢慢的就好了。到现在一直没生过病,也是奶奶和姥姥照顾的比较细致,或者本身就是个体谅妈妈的宝宝。因为爸爸比较忙,但是只要在家就会和爸爸玩的超开心,困了躺在爸爸肩膀就睡了,是个暖心的小家伙。

  “妈妈”是我听过最最好听的声音啊,只要听着她叫妈妈,即使再大的不开心也被这两个字冲散了。7个多月的时候,两颗下牙冒尖尖了,那段时间每次她哭我都忍不住笑,因为那两个小牙实在太萌了,特别白,称着她哭的小表情,真的很滑稽。是个治愈的小家伙。

  自己能够抬起头、翻身、坐起来、努力的动着小身体开始爬行,她努力蠕动着小身体想要爬起来的样子多可爱啊。一天早晨醒来我去拿水,进卧室发现她自己扶着小床的床围站着,还在冲我嘻嘻笑。有天就能够独自下床了,现在虽然还不会独立行走,牵着她也能够走几步了。碰见开心的事情就拍拍手,布置的小生日会现场,进屋看见了还笑着拍手,应该是很喜欢呢。是个正在长本事的小家伙。

  这个小家伙啊,经常哭,有时候哭的理由真是让人哭笑不得:给她穿裤子哭(因为她更喜欢光溜着玩耍);将她正吃着的电池拿走了哭;不让她拍桌子上的水哭(即使水已经嘣的她满脸都是);甚至有时候她拉完粑粑想直接溜,而你给她擦PP她就会哭;最搞笑的是她几个月时晚上睡着觉突然放了一个屁,随即就哭了,赶紧安抚一下又继续睡了(被自己的屁嘣醒了哭)......是个可笑的小家伙。

  每天上班时对她说“和妈妈说再见”,她会摆着小手跟我说再见,我转身的一瞬间她就开始闹了,原来她并没懂“再见”就是妈妈要离开她视线的意思,还要安抚她一下再出去,是个迷糊的小家伙。

  有时候想着她学会的本领越多可能就离自己越远了。怀里抱着软乎乎、白胖胖的小东西感觉太幸福了,看着她小嘴认真的吃着奶,好像整个世界都是安静的,这时候她也会觉得妈妈就是她的天吧?但是能够这样抱着她的时间还有多久呢?孩子总归是要长大的,反正今后日子还长着呢,我还要给她更多的耐心,给她更多的爱。

  早晨醒了看见她笑咪咪的眼睛,胜过一切好听的早安。今天早晨醒了睁开眼睛看她正在玩她的兔子,听到我有动静赶紧转过身来,冲我嘻嘻笑,我亲了她一下说“宝贝生日快乐。”

  所谓的父母子女也是一场修行,今后的我们,一起成长......(文:丫丫妈妈)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