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心理 > 正文

孩子断奶 这些你需要知道

http://www.baoqin.com 2018-12-03 13:20:36 来源:宝亲网

  孩子断奶,娃娃哭得撕心裂肺,妈妈偷偷抹眼泪。

  此情此景,很多家庭在重复上演,今天,碎碎念断奶1234

 

  1.何时断

  《西尔斯系列》建议母乳喂养至少持续到宝宝二岁后,最佳状态自然离乳。

  但断奶并非遵循你情我愿,每个孩子成长时间表也各不相同,只要母子其中一人准备好,就可以断。

  例如:小A妈妈,愿计划母乳到2岁。无奈小A周岁后奶瘾与日俱增,每夜醒无数次,白天哈气连天影响生长,小A妈也是面容憔悴,每天顶着熊猫眼,免疫力下降,无奈断奶。

  我们都知道,母乳是孩子最好的食物、哺乳是最温馨的时光。

  如果条件许可,每个妈妈都希望喂久一点,再久一点,但在没有统一标准的答案中,还是请遵循“一人举手,全家服从”原则。

  2.早准备

  很多母乳宝宝,拒绝奶瓶,拒绝配方奶。

  日本育儿专家松田道雄曾建议,即便纯母乳,从3个月起也每天吸出一些母乳,提前训练每日用一次奶瓶,即便不断奶,妈妈回去上班或临时外出也不会太麻烦。

  配方奶也可以添加到辅食制作中,让孩子逐渐过渡,适应口味。

  3.不隔离能断吗?

  传统的“消失式”断奶,年轻的家长已经知道不可取。

  但想想,晚上继续和妈妈睡,睡前继续妈妈陪玩,陪哄睡,原本期待美美地躺着吃奶入梦乡,今天忽然不让吃奶了!?妈妈在搞什么鬼?孩子不得闹翻天?

  然而,很多事实证明,只要方法得当,不隔离断奶一样可以很顺利

  “轻易通关”的秘诀是什么?请牢记一句话:“断奶不是用物代替人,是用人代替人”

  最佳人选是爸爸!!

  很多爸爸在妈妈断奶期间,看着孩子在自己怀中入睡,第一次寻到了那份自豪与价值感。

  4.母子心理建设

  养育中,很多时候不是孩子不行,而是妈妈不舍。

  断奶不止是孩子不吃母乳,这个过程孩子会哭闹,妈妈会担心,会失落

  在给孩子反复“洗脑”,告之宝宝长大之外,妈妈也请时刻记得:“孩子断奶之日,是值得庆祝之时,断奶后孩子开始变得独立完整”。

  5.拒绝,温和而坚定

  《孩子:挑战》一说中曾说:“孩子是敏感的,千万不要去可怜孩子,他若觉察你的同情,就会设法获得更大的同情作为要挟”。

  转移注意力、减少宝宝白天睡眠时间都是不错的办法

  要深信孩子有克服困难的勇气和能力,我们也必然能心平气和度过这个特殊时期。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