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家中有个精力充沛的宝宝累坏妈妈 他的睡眠问题需注意

http://www.baoqin.com 2018-11-30 16:29:38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即将迈入周岁的宝宝,睡眠时间更少了。很多妈妈因为宝宝觉少而苦不堪言,因为很多宝宝只要醒着就一直粘着妈妈,即便是去卫生间他也要寸步不离。这些宝宝似乎永远有用不完的精力--玩已经玩过一万遍的玩具、翻已经有点烂的书、嘴里始终嘟吧嘟吧说不听、即便家中的东西已经看过上千遍,他也能够用小手指的有来有趣...

  其实宝宝觉少是正常现象,接近衣着岁的宝宝睡眠时间已经从刚出生的18个小时左右减少至14个小时,个别贪玩的宝宝甚至只睡12个小时左右。但是作为正在快速生长和发育的宝宝,睡眠是最佳的发育时间,所以即使宝宝变得越来越不愿意睡觉,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

  有规律的安排宝宝的睡眠和醒着时间,有时候需要爸爸妈妈人为的干预一下,需要注意的是:必须让宝宝按时睡觉。有的爸爸妈妈会遵循宝宝的作息时间,宝宝如果不愿意睡觉或者撒娇哭闹,就任由宝宝的性子继续玩耍,导致很多宝宝晚上11点才睡觉,这样睡眠时间是大大不够的。

  当宝宝困时会发出揉眼睛或者打哈欠的信号,这时爸爸妈妈就要给她安排入睡环境了,但是不要刻板的遵循那些睡眠仪式。因为有的宝妈反映,宝宝在有些特定时期会有些特殊的“癖好”,比如有时宝宝喜欢抱着家里的电视或者空调遥控器睡觉,当宝宝发出睡眠信号时,妈妈将遥控器递给宝宝,让她抱着遥控器安静的躺在妈妈手臂上,宝宝不哭不闹的就安然睡去。或者有的宝宝在某一个特定时期,就喜欢自己睡,如果你抱着她哄睡她使劲挣扎不想睡时,不妨轻轻将他放到床上,也许他自己就能够安静的睡了。对于有一些特殊睡觉“癖好”的宝宝,就需要爸爸妈妈细心观察了。

  睡前不要给宝宝吃的太饱或者过于兴奋。与大人一样,睡前吃的太饱会导致胃肠不舒服,睡觉不踏实,所以最好在吃饱半小时以后在安排宝宝入睡。睡前太兴奋也会导致宝宝不容易睡着,当宝宝发出困觉信号时将说话音量调低、灯光调暗。

  宝宝睡觉及哄睡一直是困扰着妈妈们的一大难题,需要妈妈们认真观察宝宝平时的习惯及特殊时期的睡觉“癖好”,或许对给宝宝哄睡及自助入睡有一定帮助。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