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宝宝11个月还不站立正常吗?需要注意三个方面

http://www.baoqin.com 2018-11-30 15:58:1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不觉间宝宝马上一周岁了,妈妈们是否感叹时间过的太快呢?满11个月的宝宝,大多数已经能够自己站立了,个别宝宝已经会走了,这时候有的妈妈又该焦虑了“人家的宝宝已经会走了,我家的还不会,是不是缺什么啊?”小编在这里告诉你,只要你家宝宝能够站立,即使是能够扶着东西站起来,就没问题。不过还有个别宝宝不能够自己站立起来。

  站立这个动作在大人严重视为理所当然,但是在宝宝眼里,这可是个极大的挑战,因为这个动作需要宝宝的小脑、大脑及手眼协调,互相协作才能够完成,有时候妈妈看见宝宝自己努力的站起来,甚至站立起来之后还摇摇晃晃,像只站不稳的小熊,是不是有点搞笑?这可是费了宝宝很大力气才完成的动作。

 

  如果你的宝宝还不会站立,爸爸妈妈无需过于焦虑,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找找原因并加以解决。

  1、宝宝是否体重超重。宝宝一周岁以前的生长发育曲线,需要每个妈妈耐心记录,因为宝宝的大动作发育及健康状况都能够通过生长发育曲线体现出来。体重超标的宝宝协调性容易发生问题,爸爸妈妈可以适当调整宝宝的饮食结构,增加运动控制宝宝的体重,通过游戏及运动方式增强四肢尤其是下肢的力量。训练下肢力量的活动比如:下蹲,可以通过游戏来锻炼宝宝下蹲再起来的动作,这样能够有效增强宝宝的下肢力量。

  2、缺乏锻炼。有些妈妈或者家中老人将宝宝保护的过于安全,整天将宝宝放在绝对安全的地带,这样宝宝的活动范围受限,运动能力也相应的减弱。所以平时多带宝宝到户外运动,宝宝就是在磕磕碰碰中成长起来的,只要将家中的安全措施做到位,可以适当增加宝宝的活动范围,增强锻炼对宝宝的身体及脑部发育都有益处。

  3、病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如髋关节脱位。这种病宝宝不会感受到疼痛,平时活动也不会受到什么限制,所以不容易被发现。主要受遗传因素及婴儿包裹方法等影响。如果宝宝到一周岁还不会独自站立,家长可以给宝宝检查:1、宝宝平躺后双髋朝向两边是否能够展开呈90度,如果宝宝的腿硬邦邦展不开,怀疑可能是髋关节脱位。2、宝宝腿纹是否对称,一般社区医院会早早对宝宝进行这项检查。如果出现以上症状,建议爸爸妈妈带宝宝去医院进一步检查。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