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孕期 > 正文

张歆艺通过游泳消除孕期水肿 什么方法能够缓解孕期水肿?

http://www.baoqin.com 2018-11-28 10:38:4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近日,张歆艺微博贴出大肚近照,称“目前比较好的消肿方法之一就是 游泳”。照片中张歆艺身穿泳装,微笑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肚子很明显,但是身材紧致。

  张歆艺今年8月份宣布怀孕,孕期出席活动时能看出有很明显的浮水肿。通过微博来看,游泳似乎是她非常喜爱的一项运动。上月,张歆艺独自游了1100米,在水中动作十分灵活,非常享受整个游泳过程。

  而近日分享游泳能够消除孕期水肿,也有网友留言询问“怀孕了可以游泳的吗?”张歆艺与网友互动过“当然可以啦!我看到有女明星怀孕还能跑步呢!”同时提醒大家:一定是孕妇可以游的标准。也有媒体表示二姐一点都不肿,张歆艺也表示“尽量坚持运动吧。”

张歆艺表示游泳能够消肿

  很多妈妈经历过孕期水肿,可谓是苦不堪言。轻者小腿变粗,有肿胀感。重者会引起大腿、腹壁或全身水肿,甚至还会出现腹水及胸水。所以孕期水肿不可忽略,但是怎样消除或者缓解孕期水肿呢?

  孕期水肿一般都出现在孕中、晚期,也有少部分人在孕初期出现水肿。因为孕妈妈子宫增大,可能会压迫到静脉回流,所以静脉回流不好的孕妇在此阶段就容易出现下肢水肿的现象。水肿分为生理性水肿和病理性水肿。细心的孕妈妈会发现,一般早起时或者上午,不会出现水肿现象,办公室久坐的孕妈妈在下午或者晚上才会有水肿现象出现,这一般是生理性水肿。

  病理性水肿多是由于疾病造成的,比如肾脏病、心脏病或肝脏方便的疾病造成,水肿部位不仅是下肢、双手及面部,腹部也有可能发生。用手轻按水肿部位,多呈现下陷、没有弹性、肤色暗蓝等现象,出现病理性水肿的孕妈妈需要及时就医,遵医嘱。

  要怎样避免水肿或者消除呢?

  一、适量运动。在孕妈妈身体健康状况允许的范围内,多运动,不仅有利于避免和减轻水肿现象,也对胎儿的神经发育等有益处。比如慢走、游泳,都是很好的孕期运动,尤其是游泳能够有效减轻水肿。

  此外适当拉伸也能够增加血流,缓解水肿显现:孕妈妈面对墙站稳,双臂像胸前抬起,抬至与胸平齐,手掌贴墙,一只脚尖触到墙面上,脚跟着地,领一只腿保持不懂,身体保持直立像墙面倾斜,此动作能够有效缓解小腿水肿。孕妈妈也可以上网或者书中查询相关消除水肿动作,都应该以孕妇感觉舒适为前提,稍有不适立即停止。

  二、避免久坐、久站等同一姿势。

  对于上班族孕妈妈、教师及从事服务工作的孕妈妈,久坐、久站非常容易出现下肢水肿,血流不畅,脚部及下肢容易水肿。所以孕妈妈应避免长时间处于同一姿势,工作间隙适当走动以增加下肢血流。

  三、穿着舒适宽松的衣物和鞋袜。孕期穿着紧身衣物会影响血液回流,更易出现水肿,所以孕妈妈在选购是应该以舒适为前提。

  四、健康饮食。贫血及营养不了是引起病理性水肿的原因之一,所以孕期每天要保持一定的瘦肉、蛋及鱼虾的摄入,这些食物中含有丰富优质的蛋白质,贫血的孕妇要保证每周进食2-3次的动物肝脏补充铁。多吃绿叶蔬菜及适量水果,蔬菜与水果能够提供人体必须的维生素及微量元素。

  五、睡前按摩。准妈妈可以让老公或者家里其他人在晚上睡前进行按摩,通过按摩增加血流也能够预防好缓解水肿。

  需要注意的是,孕期水肿和饮水量并没直接关系,所以在水肿期间也要保持一定的饮水量。要用平常心态对待孕期水肿,不必过于担心,通过科学方法预防和缓解,保持好心情、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即可。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