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产后 > 正文

产后脱发 大腹便便等生娃后的四大变化 你是否也中招了

http://www.baoqin.com 2018-11-27 16:48:16 来源:宝亲网

  有人说女人从生完孩子一刹那就变老了...

  生娃后,改变汹涌来袭,生活质量直线下降:

  怀孕前常穿的衣服,卸货之后再穿,每件都是紧身衣……

  每次梳头都觉得自己仿佛是上市公司的无敌女 boss……

  别着急,其实这些变化,都有救,而且方法也不难~

 

  一、“聪明绝顶”

  没错,说的就是产后脱发……

  生完娃后的半年内,受激素水平影响,脱发增加其实很正常。一般在产后 1 年左右,头发的数量能恢复到正常水平。

  要缓解脱发,很简单:注意头发清洁,保证充足的睡眠,选择适合自己的护发产品,提升生活的品质。

  娃再不听话,切记不可大力拉扯自己头发来出气!

  二、大“腹”便便

  怀孕后,孕妈行为举止难免小心翼翼,平时运动也更少了,生完娃后甚至可以跟老公穿同一条裤子,看着很有福相……

  想要改善大“腹”便便,恢复身材,其实也不难,注意:

  1. 均衡饮食,保证营养充足

  多进食一些含铁丰富的,容易消化的食物,比如猪肉、牛肉,羊肉,同时摄入新鲜的水果,比如富含果胶的苹果,而富含 VC 的猕猴桃等,美味又营养,还不发胖~

  注意:避免用大量鱼汤、肉汤下奶,不仅没用,还容易长肉……

  2. 坚持锻炼

  分享一个紧致腹部的小动作:

  腹式呼吸

  分娩一小时后就可以试着做。

  吸气的时候,有意识地将肚子轻微鼓起;呼气的时候,有意识地将肚子收缩。刚开始可以平躺练习,之后在喂奶、走路的时候都可以有意识地练习。

  养成习惯,对长期保持腹部的紧实,很有帮助。

  另外,产后适当做一些健身运动也对身材恢复帮助不小。很多医院的产后康复中心会有孕妇瑜伽和产后瑜伽的课程,有专业的老师指导来帮助我们更好地恢复体型。

  产后 6~12 个月,可以试试慢跑、快走、核心力量的训练等,适当锻炼,不仅让自己身材更匀称,重要的是也提升了自己的生活品质~

  三、“扬眉土气”

  怀孕生娃 1000 天,为了娃,妈妈们基本能不化妆就不化妆,有时护肤也一起省略了……

  仙女们的脸上也悄悄爬上了一些小细纹,气色也跟着变差……面如土色不说,碰上队友不给力,娃不停哭闹,真的是易燃易爆……

  做好孕期、产后的防晒和护肤,是保持皮肤状态时刻在线的法宝。

  选择温和安全的物理防晒方法,比如遮阳帽、遮阳伞、太阳镜,同时配合成分安全,补水保湿的护肤品,水嫩嫩的肌肤会让人看起来容光焕发~平时多让队友帮忙,别心软!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