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生活中这些无形刺激 正对宝宝造成伤害

http://www.baoqin.com 2018-11-23 16:31:53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每个家庭都有这样的体验:当有了宝宝之后,整个家庭中的几乎所有物品及家具,都需要被轻微改造一番,装上防撞条、抽屉安上安全锁等等,这些必备的保护爸爸妈妈都知道,但是有些无形的,比如声音、光线也会对发育未完全的宝宝造成伤害,一起梳理一下。

  一、浴霸

  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妈妈给宝宝洗澡时习惯开着浴霸,并且不做任何防护措施。婴儿好奇心比较强,经常喜欢盯着有光亮的地方看,久而久之对宝宝眼睛造成永久性的伤害。

  浴霸不仅是取暖工具,同事也是光照强度极高的灯泡。成人盯着浴霸看一会眼睛都会非常不舒服,更何况是个婴儿。5岁以下的宝宝视网膜还没发育完全,角膜、黄斑区都比较娇嫩,穿透性强的光直射眼睛,极易对视网膜造成不可逆的损伤,导致视力降低,严重的造成失明。我们看见过很多孩子因为浴霸造成失明,父母悔恨不已。

  因此,给宝宝洗澡的浴室最好是暖风式浴霸。或者在宝宝洗澡之前先打开浴霸15分钟,浴室充分温暖了再关掉浴霸,这样能避免宝宝在洗澡时浴霸刺激宝宝眼睛。在有必要必须开着浴霸洗澡时,调整宝宝的位置,避免浴霸直射宝宝。注意:盯着浴霸看超过10秒会有损伤视网膜的风险。

  二、高分贝声音

  常见的高分贝声音:比如音量过高的电视、音乐、装修声音。由于听力下降是渐进性的,不容易发现。长期的家庭噪音会让敏感的宝宝耳朵内细胞受损甚至消失,听力也就因此下降。尤其是把孩子托付给老人带的家长。有的老人听力不好,喜欢开着电视解闷,电视印两国大容易造成宝宝听力下降,有新闻报道过类似是件。

  如果周围有装修的邻居,可以把宝宝送到奶奶家或者姥姥家中待一段时间,避免让宝宝听到装修的高分贝杂音。

  三、刺激性气味

  尤其是家中有吸烟的人。众所周知,二手烟对身体的危害,更何况是一个抵抗力很弱的宝宝,妈妈不仅要让宝宝远离吸二手烟的人,对方吸烟所处的房间也不能久处,因为家具和墙面上会残留大量的烟雾颗粒一样对身体造成伤害。

  樟脑丸是很多家庭都在用的家居物品,但是有宝宝的家庭要避免使用这种东西,樟脑丸不仅有刺鼻的味道,还有刺激宝宝大脑的化学成为,比如萘等,长时间会造成宝宝智力障碍。

  生活中有些刺激对于家长来说不算事,但是对于孩子来说就是大问题,所以妈妈们要多多注意,减少家中隐患,陪伴宝宝健康成长。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