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早教 > 正文

宝宝进入模仿期 大人应该这样做

http://www.baoqin.com 2018-11-22 10:53:42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宝宝11-12个月间,爸爸妈妈会惊讶的发现,宝宝简直就是个“模仿天才”,会有很多举动超出家人的想象。比如,你在他面前做遇见或者健身,突然有天他也做出你的动作;当音乐响起来,她可能会跟着音乐节奏跳动,而且非常有节奏感。以往爸爸妈妈和其他家人不经意间的动作突然在宝宝身上看到影子。

 

  所以在这样细心和模仿力超强的宝宝面前,家人要以身作则,说话和做出某个动作之前要三思,否则很可能被宝宝模仿来。

  家人要注意言行和举止的引导,一些习惯性不好的动作或者口头禅一定及时纠正,避免哪天不经意见从宝宝嘴里听到或者通过宝宝的动作看到。

  可以有意的对宝宝进行训练,这时候可以给宝宝多读一些正向引导的书籍,让书籍里的小动物或者宝宝喜欢的角色带领宝宝完成这段模仿和学习的敏感期,也可以选择交互性强的玩具,让宝宝学习。

  如果宝宝有意和你互动,千万不要扫她的兴,比如宝宝将一件物品或者玩具递给你,你笑着说“谢谢宝贝”,并且摸摸她的头。她会非常高兴,甚至会拍拍手,然后再拿一件物品再递到你的手中,这时她会盯着你的脸看你的反映,如果你依旧笑这说谢谢宝贝,她还会对你笑呵呵。当然,如果你没有任何反映,宝贝也会很失望,并且会减少对这种交互性的互动实去兴趣。

  这阶段带宝宝多和其他小朋友互动交流是个很好的学习机会,她或在其他小朋友身上看到和学到一些东西。

  父母千万不要干涉孩子模仿、剥夺她的模仿权利,否则孩子的语言及动作发展都会减慢。应该引导孩子模仿更加有意思或者有意义的动作、更优美或者礼貌的语言。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