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想要宝宝舒服过冬 这四件物品必不可少

http://www.baoqin.com 2018-11-21 15:07:56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天气越来越冷了,想必是很多宝宝经历的人生中第一个冬天吧?去年这个时候还窝在妈妈肚子里,今年冬天可能已经长成肉嘟嘟的一小团了。宝宝的第一个冬天要被格外细心的照顾,因为宝宝太小,体温调节能力很差,也很难适应寒冷的天气。所以妈妈们要为宝宝准备一些北鼻物品来让宝宝舒舒服服的度过整个冬天。

  1、纸尿裤

  很多妈妈没有给宝宝用纸尿裤,用尿片或者直接在身下铺上小垫子。因为出生后没到一周岁的宝宝并没有自主排便意识,很容易尿床,特别是在晚间,有时妈妈睡着了不能够及时发现。夏天还好,冬天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宝宝尿床,那宝宝可能要遭殃了。尿过的尿片或者小垫子很凉,影响宝宝睡眠不说,这样会导致宝宝很不舒服,着凉严重会导致感冒、腹泻。

  所以纸尿裤是宝宝冬天必不可少的物品。既方便又能防止宝宝因尿床而受凉,所以妈妈一定细心为宝宝挑选一款适合宝宝的纸尿裤。

  2、空气加湿器

  秋冬季节空气很干燥,屋内的暖气或者空调吸收一部分屋内的湿度,使空气变得更加干燥。宝宝鼻子里鼻毛很少甚至没有,而且鼻粘膜也比较弱,空气太干会增加鼻粘膜负担,严重了引发呼吸道疾病,所以空气加湿器也是宝宝冬天必备的物品。但是市面上空气加湿器种类多样式杂,爸爸妈妈要选择合适的并且要非常清楚的了解使用方法,这样才能够将物品作用发挥极致。

  3、暖气

  新生儿身体各项机能都在发育,御寒能力比较弱,宝宝的房间理想温度是20-24度,如果屋内没有达到这个温度标准,爸爸妈妈就要想办法了,安装暖气、空调、或者地热。

  在这个温度下,宝宝无需穿的过多过厚,这样也方便宝宝运动和活动,暖气或者空调屋巫妖常通风,保持屋内空气流通。

  4、宝宝睡袋

  新生儿活动能力相对较差,当宝宝3个月以后会翻身了活动能力变强,晚上睡觉经常会踢被。冬天的晚间如果妈妈没有及时发现,踢被之后很容易感冒。所以一床睡袋是非常有必要的。既做到了保暖作用,也能够防止宝宝踢被着凉,这样妈妈晚间也能够睡的踏实些。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