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0-1岁宝宝 > 正文

宝宝在妈妈怀里睡的好好的 放下就醒怎么破?

http://www.baoqin.com 2018-11-20 16:53:45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很多妈妈经历怀胎十月,本想着生完孩子能够轻松一点,谁知带孩子受的辛苦一点不亚于怀孕时的痛苦。有时宝宝哭闹甚至都会想宝宝还不如在肚子里清闲自在。最让妈妈痛苦的就是孩子的睡觉问题,宝宝在怀里明明睡的好好的,放到床上就醒,开始哇哇大哭。但是抱睡又影响宝宝骨骼发育,还不利于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那么问题来了,宝宝为什么喜欢在妈妈怀里睡觉?怎样才让宝宝离开妈妈怀抱安稳的入睡?

  一、宝宝缺乏安全感

  宝宝出生之前,一直在妈妈狭小的子宫里,被羊水包围了近10个月。突然来到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气息,还有种四面靠不住的感觉,会感觉很不舒服,只能用哭来表达。在妈妈怀抱中能感受到在子宫内的紧紧包围的感觉。

  宝宝出生之后,爸爸妈妈尽量营造出类似“子宫”的环境,能增加宝宝的安全感。睡觉时候把宝宝用包巾或者襁褓包裹起来,或者在宝宝的后背、手臂两侧用抱枕或者靠垫塞住,让她有种被包围的感觉,这样即使离开了妈妈的怀抱宝宝也能够睡的比较安稳。此外,在宝宝醒时,多给宝宝做抚触,妈妈温暖的双手触摸宝宝的皮肤也能够增强宝宝的安全感。

  二、父母和家人养成的坏习惯。

  每个宝宝都是家中的宠儿,你抱抱、他抱抱,每个人都爱不释手。时间长了就养成了宝宝只有抱着才能入睡的习惯。而且刚出生的宝宝骨骼很软,一直抱着宝宝不利于他的骨骼发育。

  家人要放平心态,别太“自私”,在宝宝需要时再给她送上温暖的怀抱。平时只需关注他的睡眠情况即可,在宝宝清醒时抱抱他,和她聊聊天。睡着了就放到属于他自己的小床上,既有利于骨骼生长,也能保证睡眠质量。

  三、睡前没吃饱

  宝宝睡前没吃饱也不能安稳的入睡,对于放到床上的动作非常敏感。所以在宝宝睡前让她吃饱,并且打嗝之后再将宝宝放到床上哄睡。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