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新闻
宝亲网 > 健康 > 正文

天气越来越冷了 你该这样给孩子盖被子

http://www.baoqin.com 2018-11-20 14:31:51 来源:宝亲网

  宝亲网讯  天气越来越冷,盖厚点怕热到宝宝,盖少了又怕着凉。一晚上要醒好几次看看宝宝被窝的温度怎么样,好累啊。该怎样给宝宝盖被子啊?

 

  1、给孩子准备自己的小被子。

  孩子最好不要和大人盖同一个被子。尤其是秋冬季节。这时大人患上了厚被子,有的甚至答6.7斤,宝宝承受不了这样的重量,我们最好给孩子准备属于自己的被子。小孩子的被面材质最好是纯棉,不仅不刺激宝宝皮肤,棉质被子让人感觉很舒服。

  2、盖住宝宝的肚子。

  北方家庭冬天都配备暖气、地热,室内温度一般能够达到25度左右,甚至28度以上。经常有妈妈因为晚上没给宝宝盖被导致宝宝拉肚子和着凉感冒。所以晚上宝宝睡觉时候一定给宝宝盖上薄被,至少也要把肚子盖上,肚子不着凉孩子就会减少生病几率。

  3、做好脚部保温。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体验:脚部凉感觉全身都冷,脚暖和了全身就暖和了。晚上睡觉时如果脚凉就很难以入睡。宝宝也是一样的,如果担心宝宝晚上踢被,可以给宝宝穿上一双舒适的棉袜,可以有效的保护宝宝脚部温度。

  4、合理判断孩子体温。

  判断孩子体温,不是摸宝宝手脚,而是摸孩子脖颈后部。宝宝的脖颈喉部体温能够很大程度的表现出来。

  小宝宝软软的香香的,抱着感觉很幸福,但是晚上睡觉爸爸妈妈一定注意不要和小宝宝盖一个被子,或者为了保暖把宝宝放在爸爸妈妈中间,这是很危险的,容易捂到宝宝,为了宝宝的健康,请记住以上4点哦。

少儿读物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公司招聘 | 欢迎投稿 |
辽ICP备11002676号-27 Copyright © 2003-2017 Baoqin.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宝亲网 版权所有 网站投稿 投诉建议 业务服务